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2017-09-0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近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转发接力!我是豫C×××××车主,我承诺,我让行!”的消息刷屏,众多转发者许下“斑马线前我让行”的承诺。

  斑马线不仅是道路交通的标志,更是衡量城市文明的标尺。目前,我市正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司机看到前方有路口或斑马线,离路口、斑马线30米远时就要减速,观察前方有无行人通过等。《洛阳晚报》联合市交警支队发出倡议,呼吁广大驾驶员在斑马线前主动让行。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

  出租车司机董师傅第一时间对“斑马线前让行”的倡议进行转发。他说:“我在朋友圈进行了承诺,就要接受大家的监督,自觉做好文明礼让,并把这个好习惯带给同行。”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个路口发现,不少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能主动为行人停车让行。私家车司机高丽说:“行人正走在斑马线中央,车辆疾驰而过,这种状况很危险,我开车过斑马线时,宁可慢一些,也会停车挥手让行人先走。”

  在市公交集团各分公司,“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一项严格规定:每辆公交车,无论在市区行驶还是在郊区行驶,无论在白天行驶还是在夜里行驶,只要遇到斑马线,都要为行人停车。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我市对市区出租车实施星级动态管理,出租车上的“星星”越多,说明该车的司机在文明驾驶等方面做得越好。市民可通过出租车顶灯显示的“星星”数量,选择乘坐出租车。

  目前,市交警部门正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多个路段新增不少电子抓拍设备,主要对不礼让斑马线、超速、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呼吁,全市广大驾驶人员和行人,都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徐巧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 礼让 洛阳晚报 礼让斑马线 行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有大动作

    记者昨天获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两客一危”车辆(公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

  • 许昌: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许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遇这些情形的轻微交通事故 车主自行就能轻松处理

    昨日,晚报以《“快赔怪象”频现,车主易被“牵着鼻子走”》为题报道了星太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事故“快处快赔”过程中,存违规情形。凡事故当事人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快赔中心工作人员有上述违规行为,可向市保险行业协会、市交警支队举报反映。

  • 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严查城区“黑渣土车”

    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从8月11日起,平顶山市交通、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将联合行动,严查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未取得相关资质的车辆和人员不得从事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

  • 从7月3日至今 全市依法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了“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 在第二阶段,焦作市将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治理,从而切实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理交通安全、畅通、环保、文明。

  • 交警专项治理万达广场周边交通秩序 车辆乱停乱放将受到严厉处罚

    “这里没有停车位,我们将对您在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处罚。 据介绍,本周起,我市交警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对电动车违法停车行为采取拖移处罚处理。

  • 汝南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深入推进“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汝南县交警大队着眼“三突出”,采取路面控、源头管、联合执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 汝南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深入推进“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汝南县交警大队着眼“三突出”,采取路面控、源头管、联合执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 焦作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挖掘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秩序和交通行为,6月30日至8月15日,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整治交通堵点、乱点,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努力实现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能力明显提高、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先期重点整治区域有4部分:  1.沙颍河(周口大道至西外环段)占用河道、河滩的“两违”建设,以及占用河堤(两岸)的“两违”建设。4.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周商路至工农路段)、周口港区周项路(武盛大道以东)道路两侧占用城市空间、私搭乱建的“两违”建设。

  •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6月28日早上,在市城区黄河路和金堤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对一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罚单。当天早上7时30分,执勤交警已经在各路段就位,严格查处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30分钟内已有数名市民受到处罚。

  •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6月16日至6月18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多个重点路口设卡,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乱象将在本月得到整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等交通违法整治的查处力度,并对加强违法整治进行了部署。

  • 商丘市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6月10日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渣土车、大货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和异地互查活动,邀请记者随警采访,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

  • 街头试验:行人举礼让牌过斑马线,开车的您会怎么做?

    昨日上午,记者做了一场街头试验:向过马路的行人发写有“斑马线前,请让行”字样(“让”字被专门放大)的礼让牌,看过往车辆是否主动礼让行人。还有一些行人则“硬气”不少,走在斑马线上时,会把礼让牌高高举起,一些司机看到后,远远就开始减速。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