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11-23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统一部署,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志,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及新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汽车特色与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制作使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新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志,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将增强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号牌发放使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五位升为六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届时,市民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使用原号牌或换领专用号牌。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也会被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相关优惠政策。(洛阳晚报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谢育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号牌 新能源汽车 溯源性 洛阳晚报 专用标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车专用号牌明年全面推开 工本费仍为100元

    自去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5个试点城市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7.6万副。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今年11月起,将增加河北保定、四川成都等10个城市;明年上半年,我国所有城市新能源车将全面启用专用号牌。

  • 洛阳考驾驶证、上号牌等业务分时段暂停办理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因省公安厅对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升级,届时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

  • 息县交警查处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

    7月22日,息县公安交警大队包信中队民警沿106国道由南向北巡逻,22时40分巡逻至治超检测站路段检查一辆车号为皖K165C6号运输沙石重型自卸货车,发现驾驶人刘某(安徽省界首市人,B2驾驶证)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显示车辆的号牌与所驾车辆的牌号明显不符,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号牌嫌疑。

  • “交管12123”APP上线 手机上可预选号牌

    近日,一款被称为掌中车管所的APP“交管12123”正式上线,市民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

  • 手机在手,选号牌约驾考换驾证全搞定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下载“交管12123”,满足你在空调屋里边吃瓜边办理业务的愿望,这可以说就是一款“掌中车管所”。

  • 无证驾驶且悬挂其他车辆号牌车 通许一男子被查处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且悬挂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对司机周某给予罚款3200元的处罚。

  • 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实施 全国将启用统一选号系统

    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20日正式启动。全国统一实施互联网选号、随机选号范围扩大至“20-50选1”、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号等服务新举措,部分地区开始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

  • 百度外卖送餐员伪造摩托驾驶证号牌被公诉

    被告人杨某为驾驶摩托车便利,伪造了“机动车驾驶证”,驾车时被民警查获。昨天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山后人民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 号牌新政 周口车主将率先享受这些福利

    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公安部要求推广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实现号牌发放“三个统一”,堵塞管理漏洞,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老政策:原机动车号牌使用3年以上,旧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原车主只有购买新车时才可以使用原号牌。

  •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