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2017-11-29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公示一批名单,我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1 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名单里,我市有三个

  此次公示的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一共有82个,其中有3个来自我市,分别为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在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名单中,全国一共有19个,洛阳位列其中。

  记者从涧西区郑州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作为该区人口最多的街道,这里一共有75个居民庭院,656栋楼,居民总户数为3.79万户,总人口11.8万,其中老年人约占总人口的20%。

  目前,该街道有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年辖区内养老机构及企业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投入的资金约为1700万元,有189人从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在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里,老人可以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另外还有电子手杖、助行车、电动轮椅、智能腕表等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供大家挑选。

  2 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20余种

  郑州路街道的智慧健康养老工作是我市智慧健康养老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0年,我市就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由民间投资、建设、运营的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立了全市老年人养老需求信息数据库。截至目前,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网注册的老年人达到83万,有签约服务商家500多家,12349热线的呼叫量累计超过350万人次,每年直接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2万余人次,我市逐渐形成了“居家与社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医养相结合”的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和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我市正在打造具有洛阳特色的“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发展提升智慧健康养老企业8家,设计开发智慧健康养老产品37种,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20余种。

  3 构建全市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

  市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有老年人口约116万,占常住人口的17%。

  基于此,我市正在全面发展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已经逐步构建了“一个网站、五个子平台”的架构(即12349居家养老服务网站,24小时呼叫平台、养老服务调度平台、远程物联医疗平台、服务支付平台、服务监管平台),逐步实现了养老服务需求与商家的有效对接,为老年人相继开通了名医问诊、家政服务、生活帮助、紧急救助等服务。

  老年人可直接拨打12349热线提出服务需求,相关服务平台即可通过签约服务商家,为老年人提供电话问诊、紧急救援等服务,必要时也可直接派出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家政、配送等上门服务。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我市今后将对智慧健康养老大数据中心与健康医疗数据中心进行开发利用,构建面向养老、健康、医疗、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主题数据库,构建全市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为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提供支撑。(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白宁 宋景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养老 智慧 示范基地 养老模式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发改委与日立在京举办 “创新与健康养老”经济技术交流会

    2016年12月15日,为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与日立集团在北京联合合作举办创新与健康养老经济技术交流会。 发改委王晓涛副主任等中

  • 周口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试运行

    连日来,周口市区五一文化广场西北角的一个“微型图书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虽然面积不大,但藏书丰富,各类图书达2000余册,有人文、历史、经济、少儿等多个类别。

  • 沈丘一高举行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11月25日,沈丘一高举行了以“家校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上,该校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以及德育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管理情况。

  • 扶沟县委组织部倾情打造“互联网+智慧党建”全媒体时代

    当前,党员群众诉求日益多元,新时期党员自主性、流动性、分散性特点明显增强,传统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为积极推动全县“互联网+党员教育”向全媒体方向纵深拓展,扶沟县委组织部紧紧把握党建工作信息化趋势,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不断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新理念,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智慧党建融合平台站点运行务实高效。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做足宣传“巧心思” 彰显监管“大智慧”

    为大力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今年以来,建安区食药监局牢记“宣传力是监管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