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将开展拉网式排查 消除文物安全隐患

2018-05-30  来源:洛阳市政府

  本周,洛阳市将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文物家底”,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文物安全隐患。

  洛阳是文物大市。据统计,全市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项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2处、其他不可移动文物9000余处,拥有老城区、涧西区2处历史文化街区,47处传统村落。目前,全市馆藏文物42万件(套),文物库房23个,博物馆68座。

  由于全市文物数量大,点多、线长、面广,文物安全工作形势严峻,文物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管缺失等问题比较突出。文物安全工作是文物保护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根据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文物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文物安全整改工作专班,研究出台《全市文物安全集中整治和检查排查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按照要求,洛阳市将在本周内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文物家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对本辖区、本单位和分管领域职责范围内的文物是否处于危险境地(如面临自然或人为损毁、改建等破坏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安防、防雷)再次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整改;已划入征迁范围的不可移动文物,要确保施工建设在规定范围之外,保证每处文物安全;检查本辖区文保单位是否有保护标志、保护组织、保护范围、保护档案等。文物、公安、工商、海关、建设、规划、国土、城管、文化、旅游、宗教等部门在行业系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巡视,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和部门,将给予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问责追责。

  针对已经通报确定的典型违法案件,及新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等,有关责任单位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列出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完成整改。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政府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年度督察,年终考核要把重大文物安全隐患、事故和违法案件列为政府督察重要事项,对在文物安全工作中不履职尽责、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展 拉网式排查 消除 文物 安全隐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天久坐、晚上锻炼不能消除危害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我们日常参与体力活动的机会越来越有限。每当这些轻度的体力活动取代1分钟的久坐,就能多消耗1千卡的热量(以72kg的成人为例),所以减少久坐、增加久坐间断也能有利于减肥。

  • 三兄弟反目 调解员巧打“亲情牌”消除隔阂

    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有三兄弟因为父母遗留下来房屋的拆迁财产反目成仇七年,令人唏嘘。原本和和睦睦的亲兄弟在一夜之间被彻底瓦解,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从小在一起那种互相帮助,互相歉让,彼此间视为仇人。当事人张某,找中间人多次调解无果后,到南京西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给予调解。

  • 三兄弟反目 调解员巧打“亲情牌”消除7年隔阂

    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有三兄弟因为父母遗留下来房屋的拆迁财产反目成仇七年,令人唏嘘。原本和和睦睦的亲兄弟在一夜之间被彻底瓦解,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从小在一起那种互相帮助,互相歉让,彼此间视为仇人。当事人张某,找中间人多次调解无果后,到南京西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给予调解。

  • 信阳市顺利通过河南省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4月23日至25日,由省卫计委疾控处张伟平处长任组长的“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专家组”对信阳市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考核评估,认定信阳市已达到消除疟疾的标准,顺利通过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 确山县积极开展消除疟疾宣传服务活动

    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靖宇广场共同开展了第11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