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从普通人到吸粉百万的“励志女王” 洛阳女孩用一条腿撑起精彩人生

2018-06-04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琳/文 张欢欢/图

【人物名片】

夏鸥,洛阳鸥度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3岁时发生车祸失去左腿,16岁独自一人到洛阳打拼,从每个月200多元的工资到月平均收入5万元,再到在洛阳买车买房;从普通人到拥有150万粉丝的励志女王,再到新闻推送头条,夏鸥走了6年。“大家只看到了我‘一夜成名’,但背后的付出是常人不能想象的。”夏鸥说。

奋斗瞬间一:

每天1.5元的生活费

单腿走4公里上班

2012年,高中毕业的夏鸥来到洛阳,在一家公司应聘做了内勤。

“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一个月工资是800元,但是上班第一个月扣了押金等支出,实际拿到手的工资只有240多元。”夏鸥说,虽然少得可怜,但那是她的第一笔收入。

除去房租等开销,夏鸥几乎没有了生活费,要强的她又不愿意向家人开口,于是每天只花1.5元吃一顿饭。

“当时租住在城中村,就买水煎包等顶饿的东西,吃一块钱的包子,多喝两碗免费稀饭也就饱了。”夏鸥回忆,自己租住的房子离公司大约4公里,为了省下交通费,她每天早晨都拄着拐杖,从住处走到单位,中间要休息好几次,而且两周左右握拐杖的手就会脱一层皮,直到现在,左手手掌里的茧子还在。

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夏鸥用了3年时间,在这家公司从内勤升到了主管,工资也涨到三千元左右,她也算在洛阳稳定下来了。

“当时我是和一个同学一起来的洛阳,第二个月的时候她实在忍受不了生活的艰苦,就辞职了,我记得特别清楚,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号啕大哭,觉得特别孤单。”夏鸥说,但如今回头看看,也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奋斗瞬间二:永不服输,靠学习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

因为个性要强和好学,夏鸥从小就拿正常孩子的标准要求自己,骑自行车、游泳等大家都会的,她也要学会。虽然只读到了高中,但夏鸥认为,对知识的学习是无止境的,而且也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

刚到洛阳时,因为交不起电费,夏鸥每晚回家后就会坐在走廊里,利用声控灯的光亮学习。“工作中需要记住的3万多个产品型号、电脑知识等都是在楼道里学习的,每隔几十秒就要‘啊’一声,保证灯再亮起来。”

在这样的环境下,夏鸥学习了很多东西,等生活稍一改善,她又学习了钢琴、英语等内容。

夏鸥说,最初知识带给她的改变只是多了两份辅导孩子钢琴和英语的兼职,每月多了几百块的收入。但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夏鸥接触了营销技巧、团队管理、文案策划、活动执行等很多内容,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更让她认识了不同行业的朋友,也正是因为学习,才让她有能力改变命运。

“之前我做直播更多的是想传递正能量,激励大家,但当我有了150多万粉丝的时候,我就开始学习如何整合这些资源了。”夏鸥说,2015年第一份工作离职后,她尝试了销售、资金运作、项目执行、活动策划等各行各业,这些工作让她有能力给父母在洛阳市买了一套房,并给自己买了一辆车。

奋斗瞬间三:经历挫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经过这些年的打拼,夏鸥小时候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从事和儿童相关的行业”。

“我特别喜欢孩子,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夏鸥说,2017年年初,她和几个合伙人一起做了现在的亲子3D打印培训,但因为都是第一次涉足教育行业,前期效果并不好,几个合伙人纷纷撤资。

眼看着自己的梦想就要破灭,夏鸥咬咬牙自己接下了整个项目。“当时已经有几个孩子报名了全年课程,他们信任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夏鸥下定决心要把这个事业做好,于是她仔细制定课时计划、选择优秀老师,经过一年的运作,现在已经有了不少学生。

“自从媒体报道我后,大家都觉得我‘红’了,出门遇到大楼的保安或者常去吃饭的饭店服务员都要和我合影,还有人觉得我特别有钱。”夏鸥笑着说,但是对她来说,这些都不重要,“本来因为我身体原因,出门回头率都很高,但是我从来不觉得我和别人有什么区别,正常人能做的事我都能做到,只不过可能会更辛苦些。”

夏鸥说,大家可能只是看到了她现在的收获,但在每一份收获背后都有着很大的付出,她只会继续做得更好。

【新年愿望】

组建团队

创造更大的价值

2018年最主要的任务还是组建团队,并将团队带领得更好,争取组建有专人负责招生、线上宣传、专业拍摄、文案的团队,创造机会让大家都出去学习,共同进步,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洛阳女孩 一条腿 精彩人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女孩支教大凉山 为学生征集过冬物资

    该院酒店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袁宁宁为了让574名彝族学生温暖过冬,发出了一封征集过冬物资的公开信,得到母校师生支持。…………  为了证明征集物资属实,袁宁宁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她和学生的合影,她的支教证、通信地址和手机号码等。

  • 洛阳女孩落水 太康男子相救

    近日,洛阳一女孩在水库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任红伟将小女孩拖到岸边,发现岸边的斜坡很陡,并且上面长满苔藓,他无法爬上岸。在岸边家人的帮助下,任红伟成功将小女孩救上岸。

  • 为什么有的狗狗尿尿时要抬起一条腿?

    为什么男孩纸狗狗要抬腿撒尿呢?因为公狗和一般动物的生理构造不同,它的方向固定朝前,若不半转身体的话,就会影响尿尿的着力点,不仅尿得不畅快,而且很容易把胸前、前腿给尿湿。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