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片区推出58项扫码办理事项

2018-06-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自贸区记者站孙静

  不用排队,随到随办,靠的就是这58个二维码。

  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引导员赵天元

  “不用排队,随到随办。”最近,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引导员赵天元多了这句口头禅。综合服务中心业务量大,不排队的底气来自哪里?赵天元指向一块展板,上面有一组组二维码,“靠的就是这58个二维码”。

  这58个二维码,每个都对应着一个事项。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洛阳片区在省、市下放权限中,挑选涉及社会事务类、市场服务类、规划建设类、投资促进类等四大类共58项常办事项,制成二维码,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在线办理审批事项,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时间。

  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为例,办事群众扫描二维码,在打开的事项申报页面填报信息及材料后提交,即完成事项申报环节。综合服务窗口即刻受理网上业务,提交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审批局进行审批。审核无误后,申请人就可直接到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领取许可证。

  “目前,洛阳片区已初步形成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移动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多入口多渠道、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片区 58项 扫码 办理事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自贸区洛阳片区

    19日上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农行服务窗口开出首张银行卡。这标志着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在此落户的企业将率先体验“一站办结”。工作人员介绍,补上为企业服务最后一环的是刚刚安装调试完毕的新设备——“超级柜台”,可以办理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等8类52项金融业务。

  • 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

    昨日,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出首张银行卡,这也是河南自贸区三个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的首张银行卡,这标志着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在此落户的企业将率先体验“一站办结”。

  •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简政放权再出新成效 刻章、开户24小时办结

    15日下午,洛阳周南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厅,递交了刻制印章的备案申请。目前,洛阳片区内营业执照办理时限已由5天缩短至1天,刻制印章、开设公司账户时间从3天变成24小时内。

  • 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走进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6月9日下午,“大平台展现大中原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走进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 4月1日起 扫码付款将有重大变化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估计早已经习惯用手机扫码付款了,可是扫码付款将在4月1日改革,我们来看看和现在有什么变化。

  • 条码支付告别“无证驾驶” 扫码付款将迎额度限制

    用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付款,将正式迎来额度限制。央行官网昨日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的通知》,配套印发相关技术规范,从额度、风险防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管理。

  • 银联商务扫码增值产品亮相 打造移动支付新格局

    11月28日,在于上海召开的银联商务“全民付”扫码产品合作伙伴大会上,面对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的合作伙伴代表,这家支付界的领军企业再次高调宣布旗下数百万商户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以及银联合作的160款钱包类APP。

  • 向中国学习?泰国加入扫码支付大潮或为服务游客

    据US News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泰国曼谷的路边摊已经加入了手机扫码支付的大潮。但据环球网科技记者观察,此举或是游客市场的绿色通道,想普及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 温县:扫码看“三资” 管“资”又聚“资”

    建立乡镇(街道)农业农村综合监督服务中心,也是温县为提升乡村基层综合服务管理水平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截至目前,该县262个行政村1638个小组共登记农村集体村组资产15529宗、资源9487宗、合同6566份,汇总问题共计2070个,已整改销号1778个,核查应缴资金超2.03亿元,入账1.6亿元。

  • 郑州特警:扫码就送十九大报告

    11月15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刘涛在向旅客推介他们制作的展板上的二维码,上面印着“特警送礼了!扫我!送您一部词典”,进出火车站的旅客纷纷驻足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看看究竟送的是什么词典。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