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家长常说10句话 能让孩子更自信

2017-04-24  来源:39健康网

家长常说10句话 能让孩子更自信

  1.能看到你,真好。

  人与人对话的过程中,很 信息是通过眼神传递的,而且这种目光信号是人们不容易控制的。所以,孩子完全能够从父母的眼睛中读懂那些没有被说出来的话。因此,如果你偶尔对孩子发出不太明朗的目光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你的眼睛里只有孩子的弱点,那么就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影响。有时候,换一种角度看孩子,让你的态度适应孩子的脾气和方式,也许你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

  2.我会保护你的,宝贝儿。

  孩子需要被父母保护、不会有可怕事情发生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父母也应 让孩子知道,他们不是万能的,不能将所有的危险和不友善的眼光带走。因此,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孩子一天天地学会更好地顾自己,学会面对风险,避免陷入可 见到的困境当中。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学会面对真实的生活。

  3.宝贝儿,我理解。

  孩子生活在自己的感觉和幻想当中,这是成年人难以进入的,因此理解孩子变得困难起来。但是,让孩子相信父母理解他和他的行为是好的亲子关系的基础,因此我们还是要努力。

  理解并不意味着将冲突、错误、缺点掩盖起来。你应该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引导他去思考和改变。但是你也该调整自己的观念,告诉自己孩子大部分的错误都不是因为性格或品质上的缺陷,而是他还缺乏经验。孩子就是孩子,所以他会在游戏中作弊、欺负小妹妹、不让别人动他的玩具。但是在你的帮助下,他终有一天会处理好各种情况。

  4.我认真对待你的感觉。

  孩子的感情丰富,情绪波动剧烈,他常常自己都不清楚心里为什么不舒服。总之,就是不高兴。因此,你最好的对策就是将孩子的乖张感觉当做正常表现,不要反感和反应强烈。虽然你不能完全明白他的心思,但是你认为他的激动或伤心是可以接受的,对他来说非常有益。暴风雨过去之后,你可以通过与孩子交谈,帮助他理解和识别刚才的感受,并且找到解决办法。

  5.我相信你。

  孩子对掌控未来生活方面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父母的信任感,它会使孩子相信,自己必将越来越灵巧、越来越专心、越来越强大,哪怕这当中要经历很的失败。所以,你可以经常带着孩子乐观地展望未来。此外,你们还应该经常以积极的态度回顾过去。“你还记得你学骑车吗?你摔了很多次跤,但是现在你骑得多好呀。”孩子越 地联想到具体的、积极的经历,其自信就会越发地增强。

  6.你可以主动改变。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历过很 疼痛的手 ,然后一年又一年地躺在床上。我每天都写故事,然后把它们寄给著名的《希区考克推理文学志》。被退回来的文章我就把它挂在墙上的钉子上,后来到我14岁的时候,钉子已经承受不了退稿的重量,因此我按妈妈的建议,把它们挂在钩子上,然后继续写。

  这是全世界最会说故事的鬼才、畅销书作家史蒂芬·金少年时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动机和耐性的力量,而且如果没有感情丰富而又意志坚强的妈妈,多病的金会少了很多期望。

  7.你可以犯错。

  “尝试、错误、再尝试”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正常的反复,所以我们也应 不断地提醒自己,接受孩子的错误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没有这样宽容地对待孩子。杯子摔碎在地上了,手工作业没有做好……你可以对他笑一笑,轻松对待。如果你不允许孩子出错,那么他就会越来越紧张,慢慢地用沮丧的眼光看世界。

  8.你可以管理自己。

  随着孩子的长大,你应 慢慢地给他些权力。比如他的房间他自己说了算,他的零用钱可以由他自己支配一部分。让孩子明白什么叫“我决定,我负责”。当然,“管”还包括另外一层意思,他有义务每天早晨叠好自己的被子,每天晚上将玩具放回橱里。另外,孩子也可以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支配,比如在父母的同意下去好朋友家过夜。

  9.你会和别人相处得很好。

  孩子需要与他人交往,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运用和更新知识、经验、感受 能力、自我控制力、幽默感和处 冲突的能力。什么时候用“你”,什么时候称呼“您”,和爷爷奶奶 么说话,对老师用什么态度,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什么时候必须严肃,好朋友打架了该怎样劝……这些经验都是孩子从你、你家、你们周围的世界中模仿而来的。所以,鼓励孩子走出去,告诉他要用友好、尊敬的态度对待别人,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成为坚强后盾,是你的责任。

  10.有些事你可以独立去做。

  与其不断地指导孩子如何去做,不如给他勇气,让他自己去做。你过多的指令会让他无助,甚至会变得懦弱。所以,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你可以放手让他独自准备简单的水果、切蛋糕、去报亭买报纸。而且,从某一个时间开始,你可能不再知道孩子所有的事情,因为孩子也需要有秘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长大。

  小编总结:记住这10句话很简单,但是要把这10句话应用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却不容易。家长需要持之以恒,循循善诱,才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让孩子成长为一个开心、轻松、积极、乐观的自信小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长 孩子成长 孩子年龄 希区考克推理文学志 帮助孩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岁男孩儿去孕婴店洗澡 3岁女孩儿直喊羞

    “我昨天带女儿去孕婴店洗澡的时候,一个8岁男孩儿也在那儿洗。”4月20日,浚县居民张女士来电反映,一位家长带8岁的孩子到孕婴店洗澡,让人很尴尬。8岁的孩子已经完全分得清男女性区别,大庭广众之下让孩子赤身裸体洗澡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

  • 汝州市城市管理开放日 学生携家长参观执法系统

    4月20日下午,汝州市实验小学12位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了该市举行的城市管理开放日,对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现场参观,并随执法人员参与了实地巡查。

  • 汝州市城市管理开放日 学生携家长参观执法系统

    4月20日下午,汝州市实验小学12位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了该市举行的城市管理开放日,对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现场参观,并随执法人员参与了实地巡查。

  • 市教育局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四城联创”

    据了解,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文明美德伴我行”“环保小卫士”和“文明宣讲标兵”“文明家长”评选五项重点活动。“文明家长”评选活动将制定家庭文明公约,家长承诺“做好家长,做好职工,做好公民”,学生承诺“做好孩子,做好学生,做好公民”;建立“家校文明榜”,评选“文明家长”,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动中来。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托幼机构等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4月份以来,焦作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出现较快增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将陆续出现,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增大。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请家长上讲台开讲“国际视野”

    开封市二师附小一直围绕“尚真求美,启智新德,培养知行合一美少年”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学生,本学期围绕“尚真”教育体系,特别开设“国际视野”课程,着力加强国际理解。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请家长上讲台开讲“国际视野”

    开封市二师附小一直围绕“尚真求美,启智新德,培养知行合一美少年”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学生,本学期围绕“尚真”教育体系,特别开设“国际视野”课程,着力加强国际理解。

  • 市育新幼儿园举办春季阳光体育节

    3月21日,市育新幼儿园“快乐运动 放飞梦想”幼儿春季阳光体育节拉开序幕,来自各县(市、区)的10多家幼儿园教师前来观摩、学习。本学期,市育新幼儿园将蒙古舞引入早操表演中,让孩子们通过舞蹈表现出游牧民族独有的、豪放的民族风情。

  • 新华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承诺书给家长们吃了颗定心丸,老师当着学生和家长的面公开承诺,廉洁从教值得点赞。五十五中举行“廉洁文化进课堂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新华区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开展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 顺河街道志愿者开展"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

    3月2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由市委组织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市招生办主办,顺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在顺河街道马堰小学院内举行。

  • 凌晨4点半的厨房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高考生家长

    来自山西的小欣发帖说,有一天,他在4点半从噩梦中惊醒,系着围裙的父亲马上冲进他的卧室。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评选出几篇最感人的陪考故事,送上高考志愿通卡哦~

  • 确山县第二中学举行2017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搭建家长、学校、学生间相互促进、和谐沟通的平台,3月22日上午,确山县二中2017年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报告厅举行。确山二中校长刘志勇,书记李凌霄,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刘永欣等近400名家长参加会议。

  • 确山县第二中学举行2017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搭建家长、学校、学生间相互促进、和谐沟通的平台,3月22日上午,确山县二中2017年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报告厅举行。确山二中校长刘志勇,书记李凌霄,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刘永欣等近400名家长参加会议。

  • 大意家长聚餐后丢失孩子40分钟被繁塔交巡警找到

    3月19日13时08分许,正在街面开展日常巡逻的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值班民警袁双鹏、协警唐恒,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报警人王某亮先生的儿子在大梁楼附近走失。

  • 驻马店少儿财赋商学院与孩子家长共度“三八”妇女节

    三月,春意浓浓,3月8日是专属于女人的日子。下午,由誉融集团驻马店市少儿财赋商学院主办的“女王驾到”联谊活动在该学院多功能培训室举行,近50余位妈妈在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日子。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