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2017-05-1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2sZDUY34.jpg

  牛灵枝给公公喂水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老城区西南隅办事处公园巷居民关女士提起邻居牛灵枝,赞不绝口。9日下午,《洛阳晚报》记者在牛灵枝家见到了她和公公。

  丈夫临终前担心养父,她许诺一定孝敬老人

  当《洛阳晚报》记者到牛灵枝家时,她的公公马松林刚刚睡醒,不停地喊牛灵枝。记者看到,为防老人掉床,老人的床两侧绑有木棍儿,而牛灵枝的床就在老人的床对面。

  听到公公喊她,牛灵枝跑到床前,轻轻地给老人翻翻身,整整被子。“爸呀,你喝水不喝?”牛灵枝问道,得到答复后,她把开水倒进碗里,又兑了一些凉白开,试了试水温,才用勺子慢慢地喂公公喝水。

  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由于家庭原因,我37岁才结婚,孩子现在还没成年,丈夫却走了。”牛灵枝说,2016年8月,丈夫被癌症夺走生命,临终前还担心一家老小。牛灵枝清楚地记得,丈夫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地说:“我走了,咱爸咋过?你和孩子咋过啊?”牛灵枝忍着悲痛许诺:“你放心!我一定孝敬老人,把儿子养大成人。”

  公公常年患病,她近20年如一日坚持孝敬老人

  为了不让公公伤心,她一直隐瞒丈夫的死讯,但是公公很久没有听见养子说话,就不停地追问。“我跟公公说人没了,他号啕大哭,之后整个人也没了精神。”牛灵枝说着,眼圈红了。

  牛灵枝说,婚后她才知道,公公患有神经官能症(精神障碍),“动不动就打人、骂人”。一次,她刚走出家门,公公拿着一根电线悄悄跟在她后面,猛地朝她的胳膊上甩打,邻居们看不下去,过来指责她公公,她却称“他是病人,不能和他计较”。

  让牛灵枝欣慰的是,公公虽然患病,举止不正常,但是很疼孙子,更重要的是,她丈夫生前一直在涧西区一家工厂上班,每天早上出门,下午下班才回家,平时家里一摊子事儿都交给了她。

  “我们结婚时,公公已经77岁了,我就没再出去工作,一直在家伺候他,后来又照看儿子。”牛灵枝说,近20年过去了,眼看着儿子长大,丈夫也快退休了,她没想到丈夫突然撒手人寰。

  说起家里有96岁的老人,她觉得很自豪

  牛灵枝说,公公今年96岁了,3年前因为下肢萎缩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离不开她。为了防止公公出现便秘的情况,她有一套养生办法——“公公喜欢吃红薯,红薯好嚼、好消化,我就一年到头给他买红薯”。

  在牛灵枝的丈夫去世后,有人劝牛灵枝把公公送到养老院,这样她就解脱了,可她断然拒绝。“我答应丈夫孝敬老人,不能食言,”牛灵枝郑重地说,“我不叫外人看不起,我不能塌了腰。”

  眼下,牛灵枝一家三口靠着公公的退休金过日子,生活并不宽裕。当记者提出要帮助她时,牛灵枝拒绝了,她说:“在外面说起家里有96岁的老人,我觉得很自豪。孝敬公公,不仅是对丈夫的承诺,也是我做人的本分。”(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刘彩琴/文 记者 张怡熙/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牛灵枝 丈夫 洛阳晚报 赡养 好媳妇 责编:余子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取走妻子名下3万元存款后 丈夫失踪

    趁妻子在外地学习,丈夫偷偷拿着妻子名下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走3万元。2016年2月,王女士到外地学习,丈夫赵某发现了这张仍存有3万元的存单。据调查,在定期存款未到期的情况下,经办人在取款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并提供存单和密码,才能取走款项。

  • 丈夫过世存折被亲属拿走 妻子索要无果上诉法院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进了一家门,就不要因为家庭变故,把往昔情分全都抛弃。

  • 丈夫威胁妻子同归于尽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家住河南省许昌市30多岁的晓丽(化名)虽尚未受到丈夫暴力侵害,却被丈夫一再恐吓。

  • 宛城法院:妻子借钱不还 查封丈夫名下豪车

    2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借款人丈夫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查封,随后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用以偿还欠款。

  •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后续

    11月18日映象网以《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为题对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出后,驻马店开发区嘉富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伟当即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一万元王伟励志公益基金送到彦小冷家中表达了嘉富诚置业人的一份爱心。

  • 妻子微信好友上门 丈夫发怒伤人获刑

    在同一个小区里住,就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女子,谁知从此埋下祸端,引来杀身之祸。

  • 丈夫车祸致瘫痪遭妻嫌弃 诉请离婚法官不予支持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原本身强体壮的林某某转眼间成了生活无法自理的重度残疾人,而林某某的妻子忍受不了丈夫的瘫痪,来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 泌阳农妇患尿毒症又失去丈夫 谁为这一家带来希望之光

    这真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厄运接踵而至。农妇患上尿毒症,仅靠每隔两天的透析来维持生命,丈夫又因重病而撒手人寰。面对不堪重负的贫苦家庭,读初二的儿子万般无奈辍学打工救母。昨天记者在河南泌阳县城梁河桥附件的出租屋内,见到了17岁的李航和他的妈妈徐春洋。

  • 夫妻冷战闹矛盾 丈夫怒“偷”妻子车

    元月21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郭俊亮告诉记者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趣闻”。在元月19日早晨,他们接到一女子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民警经立案调查 两日后终于抓获盗车人。可谁知一问,盗车人竟然是报警女子的丈夫!

  • 吕林晗:32年相濡以沫延续丈夫的生命

    河南老区泌阳县古城街道新兴居委大桥新村55岁的居民吕林晗,32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精心照护患精神病的残疾军人丈夫袁海林,还供养一双儿女上大学,被人们誉为“最美妻子”。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