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高招帮帮团:高考在即,回家复习好还是在校好?

2017-05-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高考前这段时间,回家复习好还是在校好?”昨日,不少家长在《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QQ群(QQ群号:521345851)提了同一个问题。《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洛阳理工附中副校长张延奇对此为考生和家长支招儿。

  问:这几天,孩子说在学校复习不安心,想回家复习。快高考了,在哪儿复习效果更好?该如何选择?

  答:每年高考前这段时间,都会有考生搬着凳子到校园的角落里学习,甚至有人提出回家复习。考生有这种表现一般是因为考前焦虑、烦躁,想静心,这很正常。

  建议考生在熟悉的校园环境里做熟悉的事儿,进行“常态化”复习。其一,考生从进入高三到现在,作息时间已基本固定,没有必要在最后这段时间做出调整。其二,考生毕竟要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参加高考,最后这段时间不建议离开校园。此外,考生在学校有各科老师和同学的陪伴。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复习情况、心态等进行指导,同学之间的沟通也能很好地缓解焦虑。

  当然,也可以选择回家复习,前提是考生知识储备较为充足、自主学习能力强,并且对自己的优势、劣势心中有数。

  如果在家复习,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保持和学校相同的作息时间,每天给自己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第二,静下心来,回归教材,梳理高三三轮复习中发现的薄弱知识点;第三,翻看错题本,认真将错题再做一遍,查漏补缺;第四,每天给自己安排专题训练和限时训练,保持做题的感觉,不要只是看书、背书。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在家复习,考生也不要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要适当外出锻炼、放松。(洛阳晚报记者 王晓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复习 高考 考生 自主学习能力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九年级中招复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有学科中招复习研讨课经验交流等环节。在经验交流中,语文学科孟展老师、数学学科刘艳娜、英语学科张培老师、物理学科王腾龙老师、政治学科孟德亮老师、历史学科徐丽丽主任、化学学科祝洁老师等任课教师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以学科特点为切入点、考纲为复习方向、以提高复习效率为最终目标的经验分享得到了与会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关注与一致认可。

  • 认真复习迎考 争创优异成绩

    1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全体师生集合在教学楼前,进行主题为“认真复习迎考,争创优异成绩”的升旗仪式。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期末临近,为了切实减轻学生们在复习期间的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二十五小学从实际出发,制定周祥复习计划,夯实常规教学,切实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 饮料瓶变身手机收纳盒 坚决不做手机的“奴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晓燕 张达)为扎实落实学校统一学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能更好地让学生认真上课,努力学习,上课不玩手机、让临近考试的他们能够认真复习功课,坚决不做手机的“奴隶”。

  • 禹州市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禹政食安办〔2016〕11号)精神

  • 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百年名校淮阳中学:立德树人育桃李 人文兴校创辉煌

    学校连续30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跻身河南省最具办学特色十大教育品牌、全国百佳智慧教育特色学校,2017年跻身“中国学科竞赛500强中学”。以纪念毛泽东诞辰为契机开展的“缅怀先烈,发愤图强”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永舫教授的《天道酬勤——我的人生感悟兼谈聚合物太阳电池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 高考生如何避免“考前焦虑症” 保证正常作息

    高考在即,高三学子现在全力备考,埋头苦读。一家心理咨询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接到了很多高三学生的电话,想要得到心理方面的疏导。心理辅导老师黄慧建议,家长应该首先缓解自己的情绪,不要给孩子施加压力,家长要对孩子多鼓励,提高其自信心。

  • 中高考临近 提醒:用保健品补脑可得悠着点

    眼下,中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进入紧张状态的不仅仅是考生,不少考生家长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帮孩子加强营养、安神补脑。 记者在一家药店问及有没有适合考生吃的保健品时,店员立即上前推荐,并介绍一种保健品的功效。

  • 开封招办贯彻落实河南省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

    5月12日全省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于5月14日上午组织召开贯彻落实2017年省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专题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