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环保局完善制度、强化环保执法、加快工作进度

2017-06-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因履职尽责不够好、统筹协调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方式方法不得当等原因,市环保局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方面排名靠后,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了检讨发言。该局深挖思想根源,着力查找原因,找准问题,决心完善制度、强化环保执法,转变作风,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该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完善局领导督查分工包片制度,将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工业废气提标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作为近期环保督查工作的重点,全力开展督查工作;强化环境执法能力建设,实施联合执法,掀起环境执法风暴。

  该局联合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活动,集中力量“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拘留一批、判刑一批”环境违法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觉守法排污意识。

  该局打击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对钢铁、火电、水泥(含粉磨站)、焦化、有色金属冶炼、陶瓷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企业污染防治配套设施、自动监测设施建设等,防止涉气企业发生超排、偷排等违法行为,确保企业达标排放;打击涉水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开展毛皮制革、造纸等企业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执法检查,检查污染物排放、排污口设置等;严厉打击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法排污、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违法行为。

  该局10蒸吨(含)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也进展顺利。根据要求,8月底前,全市要完成438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截至本月21日,全市已拆改385台燃煤锅炉。该局强化工业废气提标治理,10月底前,全市要完成62家企业工业废气治理任务,目前已完成34家企业工业废气治理任务。该局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7月底前,全市机动车维修业一类维修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目前,87家维修企业完成治理任务。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抓好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燃煤散烧设施取缔等工作。(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赵亚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超排 完善制度 环境违法 燃煤锅炉 环境执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远游到淇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淇县思德河、赵家渠、折胫河调研,查看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唐远游指出,要强化污染源头治理,进一步排查整治河流沿岸的排污点,坚决杜绝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和企业污水偷排超排现象发生;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通过增派施工人员、全天候作业等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等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要持续做好水质动态监测,必要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

  • 唐河文峰街道完善制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实际有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

  • 淅川县委组织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淅川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水平。

  • 商丘市梁园区高铁办完善制度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梁园区高铁办牢记服务宗旨,立足岗位,从制度着手,不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将服务好中心、基层、群众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做到管理严格、操作规范。三是注重提高服务质量。要求在接人待物热情主动、服务周到,切实杜绝人为的推诿和拖拉。构建绿色、透明服务通道,热情服务,有效沟通,规范运作。实现由被动

  • 洛阳市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 (第一批)

    洛阳市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处以50万元罚款(洛环罚〔2017〕7023号),并依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将该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洛阳市精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因拒绝检查,洛阳市环境保护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对该企业处以1万元罚款。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三大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6月19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针对环境监察和排污费征收 市环保局加强两项稽查工作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稽查重点是对一些行业的现场环境监察、环境违法案件现场调查取证及排污费征收。据悉,今后,市环保局每年都将开展日常稽查工作,并对50%以上的县(市)区实施环境监察稽查和排污费征收稽查。

  • 焦作市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

    近期,媒体报道河北、天津存在向坑塘违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威胁区域环境安全,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为贯彻省环保厅有关要求,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日前,我市积极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硬手腕”力保天蓝水碧空气新

    例如6月7日,在全省降雨及阴天气象有利时段,我市因非法排放导致的臭氧轻度污染,未形成优良天数,极为可惜。通过上述措施落实,减少周口市臭氧的产生,增加优良天,努力完成实事目标。

  • 环境保护切莫置身事外

    近日,《周口晚报》报道的一篇《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奖5万元》的新闻引发读者广泛关注。报道称,河南省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拿出500万元,对环境污染行为的举报者分别给予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最高可奖5万元

    ”6月6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五一文化广场向过往市民讲解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知识,鼓励广大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河南省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对环境污染行为的举报者分别给予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

  •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对一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通报

    自开封市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各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有效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者,有力地推动了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