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河西苑桥段出现黄白色泡沫 相关部门回应:河水冲刷河床表皮所致

2017-06-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a60UUoiy.jpg

  西苑桥下的河面上漂着泡沫

  这两天,一些市民经过西苑桥时发现,干涸的河床开始涨水,河面漂着一层黄白色泡沫,莫非有人往河里排污?河渠管理部门称,泡沫是河床遭暴晒后表层起皮,经河水冲刷所致,并非污染物。

  昨天早上,市民王女士上班经过西苑桥时,发现桥下干涸的河床开始涨水,河面漂浮着一层黄白色泡沫。“泡沫不是纯粹的白色,有些泛黄。”王女士说,她怀疑有人趁洛河涨水之际偷偷排放污水。

  市民牛先生说,22日他从西苑桥经过时就已经注意到河面上的泡沫,他也担心泡沫系污染物所致。

  昨天上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西苑桥,从桥上往下看,桥东北侧的河面上的确漂浮着一层泡沫。记者用碎瓦片舀起泡沫闻了闻,并未闻到刺鼻气味。经常来此锻炼身体的一位老先生说,河床干涸了有一段时间,突然来水就会出现泡沫,往常也是这样,属于正常现象,应该不是污染。

  市河渠管理处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幸伟说,大概两周前,因王城大桥检修需要,他们将该段河水往下游放,河床不少地方因此裸露出来。经太阳暴晒,河床表面的泥土起了一层皮。该河段自21日夜里开始重新蓄水,河床上翘起的表皮被河水冲刷起来后,吸附在因高度差产生的泡沫之中,这才形成如今的黄白色泡沫。过一段时间,这些泡沫会一部分沉淀下去,一部分漂流到下游。

  “我们每天都会沿河岸检查,早就发现这种现象了,并不是污染。”张幸伟说,感谢市民对洛河水质的关心,若是污染物的话他们会第一时间向环保部门反映。(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床 河水 洛河 出现泡沫 表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改革开放水平解决重点民生难题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据新华社郑州5月9日电5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陪同下,在开封、新乡、郑州考察。黄河下游滩区是行洪、滞洪、沉沙重要区域,居住着河南、山东近200万群众,对滩区群众生活与安全李克强牵挂于心。

  • 许昌护城河水上巴士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白天运营时间调整为09:00—18:00,夜 航 时 间 调 整 为 19:00—20:30;节 假 日白 天 运 营 时 间 调 整 为 08:30—18:00

  • 2017年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大宋御河水上巡游

    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为期10天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如期举行,大宋御河景区在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的领导下,承办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项目展演及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 2017年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大宋御河水上巡游

    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为期10天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如期举行,大宋御河景区在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的领导下,承办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项目展演及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 南环路与王城大道立交容貌显现

    南环路与王城大道立交桥梁工程已基本完工,三层互通立交的容貌已经显现,施工人员正在匝道部分摊铺第三层沥青,在阳光下,尚未干透的沥青黑亮亮的。南环路孙辛路至王城大道段全段计划6月底或7月初完成沥青摊铺,具备通车条件,7月底完成辅道、人行道、绿化带等的收尾工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