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427个

2017-06-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JQsXkEak.jpg

  昨日,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签订承诺书,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具体时限和标准进行承诺。

  会议公布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根据相关要求,10月底前,我市完成供热管网敷设49.5公里,目前已完成16.6公里;7月底前,全市要完成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和配送中心主体建设,目前已建成洁净型煤配送网点40个;全市共排查燃煤散烧设施3977个,已取缔3007个。共排查“小散乱污”企业2615个,已取缔2427个。159家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有机化工、汽车制造等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健全台账制度,全面落实施工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等工作;加强对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日常监管;革除作风顽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党鑫等参加会议。(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赵亚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洁净型煤 小散乱污 洛阳日报 我市 企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建成3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

    6月19日,记者从湛河工商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湛河工商分局认真梳理今年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定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得以落实。

  • 平煤神马:精准施策 向环境污染“亮剑”

    环保工作,对于以能源化工生产为主的平煤神马集团来说,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截至今年5月底,该集团已在环境污染整治上投入资金1.2亿元,开工重点环保治理项目32个,主要污染物排放较去年底进一步减少。

  • 安阳县“三替代”工作成效显著

    6月12日,笔者从安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气代煤”方面,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天然气已通气7300余户。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洛阳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少敏、刘应安、王立林、赵会生、杨炳旭、杨廷俊、王敬林、王琰君、娄会峰、张世敏、侯占国、李保兴、孙君奎、马志强等出席会议。

  • 市环保局通报我市去年环境状况

    今年1至5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1天,同比减少12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6%;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上升6.43%、6.67%。

  • 环境日细看环境成绩单 河南大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降”,即PM10、PM2.5平均浓度双下降,2016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5.2%;PM2.5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8.8%。

  •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

  • 张明新到石龙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到石龙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中心幼儿园,张明新仔细查看了该幼儿园厨房的油烟净化设备,嘱咐幼儿园负责人务必按规定开启使用,坚决不能把未净化处理的油烟排到户外。

  • 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标任务:确保2017年全年全区PM10年均浓度107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210天以上。工作进度:施工扬尘治理:辖区13家在建工地已全部通过开复工验收,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和“三员”管理制度。

  •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

    5月1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措施,按照时间要求,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5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散煤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散煤运输车辆存在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舞钢市突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情况

    4月22日、23日,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时间,舞钢市就近段时间“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情况进行突击暗访,暗访共检查涉及4个乡(镇、街道)的塑料加工厂、磁选厂、砂石厂等5家小企业,暗访发现1家正在生产、1家基本取缔到位、3家停产但机器设备未拆除、原料未清理,暗访人员针对渣土车无覆盖,断电企业私自接电恢复生产,料堆、垃圾乱堆乱放等,予以拍照记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