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检查验收工作

2017-06-3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对6月底前必须完成的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昨日下午,我市专题召开培训动员会,部署检查验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方案,此次检查验收旨在全面掌握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其中,对各县(市)区检查验收内容包括8个方面:一是“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完成情况;二是烧烤集中治理情况;三是重点区域集中专项整治情况;四是网格及网格员机制理顺和人员培训情况;五是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完成情况;六是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完成情况;七是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完成情况;八是9家企业自动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完成情况。对12家市直单位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商丘工作模式复制落实情况;二是洁净型煤替代财政补贴政策制定完成情况;三是钢铁、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此次检查验收将以县(市)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市委、市政府将成立6个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督察。

  刘宛康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我市全面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既是一次迎接全省检查验收的自查自纠,也是对上半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梳理和总结。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细致地做好检查验收工作,为全省互查互督活动奠定基础,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效果,坚决把“散乱污”企业情况摸清楚,及时整改、查缺补漏。二要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市级督察要对照台账清单,紧盯问题整改,把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坚决杜绝“上热下冷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要全面铺开,抓紧组织对本地区“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摸底,分类施策、依法治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消除瞒报现象;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在措施上合力攻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攻思想之坚、作风之坚,彻底扭转当前被动局面,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王敬林、李保兴等参加会议。(洛阳日报记者 白云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验收 防治重点 洁净型煤 环境污染 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