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整治取缔8595家“散乱污”企业

2017-07-1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市工信委昨日透露,截至7月10日,我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8595家,整治取缔8595家,完成率100%。

  今年6月,我市打响了“散乱污”企业“歼灭战”。各县(市)区均启动了“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行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散乱污”企业分布散、工艺差、污染重、隐蔽深、易反弹,主要分布在市域、县域交界地带和城乡接合部、偏远山区、农村地区等环境复杂区域,危害极大。为此,我市采取全面排查、交叉督查、关停、查封等措施重拳治理“散乱污”企业。

  全面排查。各县(市)区对本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深排、细查,确保不漏一家“散乱污”企业;对于整治类企业,限期整治到位;对于取缔类企业,严格做到“四个到位”(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

  交叉督查。6月15日至22日,我市组织各县(市)区督查组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进行交叉督查,采取县对县、区对区方式就近开展督查。督查组针对交叉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核查验收。从6月28日起,市直有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对照工作台账,对已经整治取缔到位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核查验收。截至目前,我市已核查2000多家企业。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提高整治取缔标准,对新排查发现的取缔类企业,严格按照“四个到位”标准尽快取缔到位;对整治类企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我市将积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鼓励其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装备,通过技术升级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

  针对“散乱污”企业易反弹特点,我市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网格巡查”的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严盯死守,严禁死灰复燃;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另外,对已取缔的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其取缔后的危险废弃物进行跟踪检查,防止产生新的污染。(洛阳晚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李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散乱污 取缔工作 我市 洛阳晚报 歼灭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整治散乱污 长葛国土人在行动

    盛夏7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一场“小散乱污”集中整治攻坚战正在长葛辖区内如火如荼的进行。

  • 整治散乱污 长葛国土人在行动

    盛夏7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一场“小散乱污”集中整治攻坚战正在长葛辖区内如火如荼的进行。

  • 平顶山市开展“散乱污”企业整顿取缔“清零”督查行动

    7月2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到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整顿取缔“清零”督查行动。

  •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3月以来,南乐县元村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准管控,疏堵结合,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 我市整治“散乱污”企业累计5181家

    6月3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4月以来,我市多次组织有关力量,对各县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据悉,为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3月3日,我市启动了“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拆除、整改、取缔、关停等有效手段,对“散乱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打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