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将建渣土车电子档案 实行分区征迁作业

2017-08-0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我市将强化渣土运输处置“无尘化”管理,8月底前将建立渣土车电子档案,逐辆进行验收,做到验收一辆、核准一辆、投入运营一辆。

渣土运输处置“无尘化”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我市将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污染专项治理,8月10日至20日,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清单台账。

8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所有渣土运输车辆,根据清单逐一核查,督促达不到标准的车辆进行改造,安装全密闭自动覆盖设施和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并纳入当地监管平台。

9月15日前,各县(市)区要完成对辖区内所有渣土清运企业和车辆的整合、重组,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个体渣土车辆进行整合,实行公司化管理模式;对非公司化管理、达不到标准的个体渣土车辆,取消其营运资格;加强渣土车运输环节管理,严格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定线、定量,做到不撒、不漏、自冲自洗,全程无尘运输。

实行分区征迁作业

根据要求,在征迁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将实行分区征迁模式,将拆除作业模式分为城郊区、主城区和敏感区。

城郊区采取四面雾炮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主城区采取提前72小时洇透,四面雾炮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敏感区在提前72小时洇透的基础上,采取三面架设防尘网(墙)、周围喷淋降尘、顶层水幕喷淋降尘拆除作业模式。

我市将实行污染指数预警管理模式。在当地PM10、PM2.5实时监测数据达到或接近一周目标值时,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橙线预警;在当地PM10、PM2.5实时监测数据达到轻度污染时,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及时发布红线预警。各相关部门收到预警后,及时到监测超标区域进行排查管控,采取控尘措施;当达到红线预警时,超标区域征迁单位停止施工作业。

在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将对所有干道路面、道路侧石等,全面实施“以克论净”周排名考核机制,主次干道路面尘土每平方米保持在10克以下。

8月20日前,我市要完成对背街小巷、城中村、棚户区及城乡接合部的黄土裸露地块和土路的拉网式排查,9月底前实现建成区黄土裸露地块绿化或硬化全覆盖。

“冬防”期间,实施封土行动

根据要求,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冬防”期间,我市将全面实施封土行动,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征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

“冬防”期间,我市严格落实开工审批,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实行市长“一支笔”审批负责制,并由施工方向行业主管部门出具防尘抑尘承诺书,指定专人负责施工扬尘控制。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对扬尘污染管控不到位的施工方予以处罚,同时责令停工整改,连续两次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取消“冬防”期间施工资格。(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电子档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