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金达石化:算好环保账 企业得实惠

2017-08-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如今,装车的时候,再也不用闻油气味了。”昨日,在位于吉利区的洛阳金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装车工张珺芳笑着对我们说,这多亏了公司新安装的油气回收设施。

  去年年底,金达石化投资200万元采购了这套油气回收设施。在金达石化副总经理赵华看来,这是近两年金达石化综合效益明显的投资之一。

  金达石化是一家专门生产油品的企业,年加工能力30万吨,可生产己烷、白油等30余种特种油品。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如何进行精细化管理、降低油品损耗,是金达石化管理层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原来,在日常油罐车装车过程中,会有不到3‰的油品直接挥发到空气中,形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对环境造成影响。日积月累的损耗,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还存在安全、环保隐患。

  “经过认真考察调研,公司管理层算过环保、安全、经济账后,一致决定安装油气回收设施。”赵华说。

  昨日,我们在金达石化厂区看到,整套油气回收设施占地并不大,主要由回收管道、油气处理装备、运输管道等组成,当油罐车装卸油品时,挥发的油品会以密闭形式直接通过回收管道进入油气处理装备,经过处理的油气会转化成液态,再通过运输管道输入专门设备进行回炼,实现了资源回收。

  整套设施虽然运行时间不长,可环保、安全、经济效益已经显现。

  赵华介绍,这套设施运行8个月,回收油品100吨,产生经济效益40余万元。整套油气回收设施投资200万元,使用寿命长达10年,这就意味着3年多时间就能收回投资,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算好环保账,企业才能专心发展。”赵华表示,得益于金达石化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环保设施达标,在同行业其他企业陆续限产、停产的情况下,金达石化生产未受任何影响。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75%。(洛阳日报记者 孙小蕊 实习生 吴甲临 通讯员 周慧婷 刘松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化 金达 油品 VOCs 环保设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势互补 共赢发展 开辟海峡两岸石化合作新路径

    初秋时节的龙都濮阳,迎来了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来自海峡两岸的行业协会代表、石化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齐聚濮阳,面对面接触、心与心相交,广泛交流信息、深入开展合作,擘画两岸石油化工行业交流与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和脏乱差说“拜拜” 石化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

    一提及老旧小区,大家往往会联想到私搭乱建、管网老化、道路不平、毁绿种菜、垃圾不能日产日清等问题。 今年8月初,为了彻底解决该小区内毁绿种菜问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新兴社区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劝说居民清理小菜园。

  • 河南大桥石化公司一加油站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复检结果合格

    郑州市工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在2017年5月份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该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郑州市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检。本次抽检共抽检油样19批次,初检不合格油样1批次,提出复检的1批次,复检结果合格。

  • 河南成品油进入国六时代 看看有啥区别

    8月1日,记者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获悉,日前中国石化在安阳第37加油站开始销售国六柴油,并同步在郑州及豫北地区对外批发国六柴油,这标志着我省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工作正式启动。

  • 河南名企资源整合,克穷专车携手大桥石化联合共进

    今日,河南本土网约车平台——克穷专车与河南省著名企业集团——大桥石化达成合作共识,共同为河南名优企业发展大局联合增势,双方将进一步为河南私家车主提供优质公益服务。

  • 市领导带队赴南京精准招商

    7月6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带队赴南京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向南京市的企业家推介我市投资发展环境,寻求合作良机,共谋双赢发展。苏宁云商的发展方向与濮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路径契合,希望苏宁云商与濮阳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 濮阳荣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

    6月22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好消息,我市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2017年5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一行到我市调研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对我市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 舞钢公司深耕石化用钢高端市场

    为应对钢铁行业环保压力增大、产品市场需求减弱等问题,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深入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深耕石化行业高端市场,今年前5个月锅炉压力容器产品订单量达到13.5万吨,同比增长57%。

  • 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真情服务“三夏” 确保油品供应

    今年“三夏”期间,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全面开展“ 中国石化惠三农、真情献礼十九大” 保供惠农服务主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三夏”油品供应。

  • 小学生走进中原石化公司 揭开“智慧能源”神秘面纱

    6月2日,在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濮阳市环保局策划开展了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 中石化“爱心油”助贫困村民度“三夏”

    6月2日,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豫东平原一望无垠的麦田,熟透的麦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几部收割机轰隆隆驶进商水县练集乡马庄村的麦田里,贫困村民宋小禅站在自家地头等待收麦,

  • 平顶山“三夏”生产我护航

    今年“三夏”期间,参加河南平顶山地区三夏机收机播的农机达到近万台,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开展“三夏青春行动”,县区分公司组织成立30多个送油小分队,重点对位置偏僻、远离加油站的麦收现场,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提供便民服务。

  • 中石化三门峡:党员志愿者双休日里加油忙

    “师傅,请把摩托车顺直,不要影响其他车辆加油”,志愿者张海燕一边忙着加油,一边不忘提醒排队的摩托车司机。她是中石化三门峡石油分公司数质量科的副科长,周六一大早便来到该公司崤山路加油站帮忙。

  • 舞钢市积极做好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4月25日下午,舞钢市环保局、商务局联合召集21家加油站(点)负责人参加加油站(点)地下油罐防渗设施改造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部门联动推进“双层油罐”改造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