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2017-08-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我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据悉,本次整治工作将重点对农贸市场规范管理、环境卫生秩序、早夜市管理等进行综合治理。按照要求,城区所有经营农副产品的市场必须按国家规定办理经营许可证,商户要有统一的摊位号牌或标志,商品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农贸市场还应有专用停车位,禁止各类车辆进入市场交易区,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车辆停放整齐,管理规范。

  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方面,除要实行垃圾日产日清,地面定时冲洗制度外,有活禽、水产品销售的市场还应设置独立空间,有符合国家规定的设备封闭的集中区域,做到销售与宰杀隔离,污物、污水处置及消毒设施完善。

  另外,市食药监局也将督促农贸市场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对食用农产品定期进行抽样检验,及时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贸市场 中心城区 综合整治 水产品 食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投入70万元打造规范文明农贸市场

    “人和车分离,购物车走进农贸市场,公平秤投入使用……真是贴心又方便”。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陆续投入70多万元,让前来京城农贸市场购物的市民感受到了市场的新变化。

  • 市领导督查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带领市委办、市文明办、市场建设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市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 市领导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牛炎平带领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对我市城区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牛炎平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清洁型煤配送中心、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第十六加油站、中石化焦作分公司第十七加油站和第十一加油站以及艺新农贸市场、焦北农贸市场,现场查看各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和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转情况,检查农贸市场商户门店,详细了解我市城区燃煤散烧治理、加油站整治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 荥阳豫龙专项整治农贸市场亮点多成效大

    自荥阳市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以来,荥阳市豫龙镇积极组织、全力奋战。近日,豫龙镇辖区内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秩序明显得到改观,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难觅踪影,创文工作初战告捷。

  • 郑州市领导对农贸市场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郑州市领导对农贸市场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 焦作市解放区:攻克难点 打造亮点 全力冲刺“四城联创”

    在“两小门店”治理方面,该区以精品街区创建为示范引领,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治理力度,着力查死角、治乱点,目前,辖区“两小门店”1678家,已累计达标1510家。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细化管理、注重创建细节,精准对标达标,责任到具体人和具体部门,确保精准迎检,同时巩固整治成果,将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

  • 三门峡湖滨车站农贸市场正式启用

    “有了这个固定摊位,以后再也不用四处‘打游击’,我可以安心经营啦!”8月2日,在春秋路北段新建成的湖滨车站农贸市场里,摊主张大姐一边招呼顾客,一边笑着说。自8月1日起,春秋路马路临时市场被正式取缔,大部分摊贩和经营者转移至湖滨车站农贸市场。

  • 农贸市场开业10吨洋葱送环卫工人、困难家庭

    开业第一天,慈善农贸市场就给环卫工人和困难家庭送出了一份大礼。昨日上午,新成立的慈善农贸市场举行了免费为环卫工人赠送洋葱活动。

  • 全面整改 升级改造 强化管理——福华街街道全力整治京广路农贸市场

    7月27日,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加大力度整顿京广路农贸市场。

  • 荥阳执法局集中整治成皋路农贸市场

    荥阳市成皋路农贸市场周边,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突出。为进一步提升荥阳市区市容环境面貌,顺利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力、车辆对成皋路农贸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就农贸市场管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7月24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副县长李庚建的陪同下,带领县工商局、商务局、卫计委、创建办、城管局、发改委、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农贸市场管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 浉河食药监局召开四里棚农贸市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对四里棚农贸市场食品从业人员约8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 卫东区市场管理处多举措整治农贸市场

    “卫东区市场管理处的人员冒着高温整治市场环境卫生,我们商户也应该积极配合,自觉做到门前清洁,养成物品有序堆放、及时清理垃圾的好习惯。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加大对商户的文明宣讲,树立文明诚信榜样,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

  • 重拳出击 强力整治 南湾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作为一个自发形成的农贸交易场地,信阳南湾农贸市场先天不足,缺少合理规划,基础条件薄弱,市场破旧,管理难度大,给南湾湖风景区“双创”工作带来较多负面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南湾办事处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

  • 重拳出击 南湾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南湾办事处强化对改造提升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南湾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管理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每天带领2名科级干部、12名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南湾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