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一居民楼有了油烟“管家”

2017-09-07  来源:洛阳日报

XDv1Ga91.jpg

  “有了油烟‘管家’,现在闻不到一点油烟味儿了。”8月31日临近中午,在西工区凯旋西路9号院居民楼,楼上楼下不少居民开始忙着准备午餐,但王女士不像以往那样苦恼了。

  凯旋西路9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过去未建专用烟道,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散排、低空排,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楼下炒什么菜,我们在家里都能闻到。”王女士说。

  王女士不再苦恼,是因为居民楼刚添了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色的公共烟道紧贴墙面,从一楼厨房的排烟口一直向上延伸,与楼顶的油烟净化器相连。

  “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油烟,顺着公共烟道向高空排放,经油烟净化器过滤处理后,最终实现达标排放。”市环保局西工分局局长黄海军介绍。

  为解决油烟直排、油烟扰民问题,我市对城市区核心管控区(国、省控监测站点周边500米以内)居民生活餐饮油烟实施整治,以实现达标排放,今后将逐步向全市建成区推广。凯旋西路9号院被列入此次整治范围。

  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由政府购买,不给居民增加额外负担。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说,截至8月31日,我市居民楼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94套,已收集油烟2423户。下一步,我市将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加装在线监测设备,建设全市统一的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实时收集、发布餐饮油烟排放信息,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洛阳日报记者 姜明明 通讯员 赵亚虹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家 餐饮油烟 油烟净化器 居民楼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