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龙区大街小巷现清扫“神器” 能喷雾抑尘

2017-12-07  来源:洛阳日报

NqCFK70Z.jpg

  行走在洛龙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已注意到,环卫工用上了一款新装备——能够喷水雾的清扫“神器”。

  近日,在洛龙区市府西街与宜人路交叉口,多名环卫工人正在给大扫帚安装喷雾器。他们将喷雾器的管子绑在大扫帚上,清扫时将喷雾器打开,便会有大量水雾喷出。环卫工人王建伟说:“雾水打湿了落叶,能有效减少扬尘,现在清扫时都不用戴口罩了。”

  洛龙区市容环卫局绩效办主任黄宝庆介绍,这款新装备是环卫工人自创的。该区为环卫工人配备了150台喷雾器,配合着扫帚使用,对道路进行喷雾抑尘作业。

  除了环卫工自制的“扫帚”,我市还出现了三轮电动清洗机等。这些“新武器”的投用,不仅提高了城市保洁的效率和质量,也极大改善了环卫工的劳动条件。

  在西工区西工办事处014中心社区,推车式动力喷雾机被放置在三轮电动车上,同时还加装了3个喷头,洒水覆盖宽度约6米。该清扫“神器”虽然外形简单,但效率极高。物业管理人员骑着三轮电动车“跑”一圈,几公里长的道路很快就被清扫干净。

  “有了‘神器’,清扫又快又好!”该社区物业管理人员赵景宣说,该清扫机造价约8000元,弥补了一般清扫机造价高、效率低、伴有噪声污染等缺陷,既节能环保,又便捷实用。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自深入开展城市清洁专项行动以来,出现的清扫“神器”越来越多,这些“神器”进一步提升了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李薇 张俊望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神器 洛龙区 抑尘 扫帚 喷雾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喷火“防狼神器”网上热卖 卖家:轻者烫伤重者毁容

    在淘宝上,一种名为“防狼喷火器”的“防狼神器”十分畅销,价格从90元至300元不等。仅在淘宝网上,专门售卖此类“防狼喷火器”的店铺就多达十余家,其中有些店铺仅“防狼喷火器”一种产品的月销量就可达到200-300笔。

  • 三伏天避暑神器 美的TR+家用中央空调

    南方刚刚赶走了暴雨却迎来了高温酷暑,再过几天就要入三伏天,三伏天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 神器猫爪iphone变形金刚让iphone秒变单反

    女友常感叹:会拍照的都是别人家的男朋友!可是深知“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想破产,买单反”的道理,硬件设施不到位,加之学艺不精,我也很无奈啊!

  • 平顶山热电公司“除霾神器”上岗

    6月26日,正式“上岗值班”3天的“除霾神器”在平顶山热电厂区进行清洗作业,“神器”所过之处空气清新、路面清洁。该车具备洒水、冲洗、清扫、喷雾、降温、净化空气等功能,雾炮机射程达25米,降尘除霾效果明显。

  • 小米MAX 2评测:5300mAh巨屏影音神器

    大屏幕的震撼视觉效果,配上大电池的长续航效果,小米MAX 2无疑是一款影音娱乐的好帮手。作为一款巨屏机型,它在屏幕上与平板比较接近了,不过雷军在发布会上提到,小米不希望小米MAX 2成为平板。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