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露天焚烧枯枝落叶最高罚2000元

2017-12-13  来源:洛阳日报

  日前,我市印发《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全市域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的通告》(简称《通告》),对禁烧工作作出要求。

  《通告》要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全市域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禁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高新区、伊滨经开区、龙门管委会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的禁烧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高新区、伊滨经开区、龙门管委会要加强领导,组织农业、畜牧、环保、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公安、监察、消防、农机、林业、电力、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坚决制止焚烧行为,防止大气污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高新区、伊滨经开区、龙门管委会要全面消除焚烧隐患。动员多方力量,对田间地头、河渠村边堆积的秸秆,及时进行集中安全堆放或清运、销售。加强垃圾管理,提高垃圾处理率,做到日产日清;对带有火源的垃圾要先期进行冷却处理,避免引发焚烧问题。

  《通告》明确,对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的单位和个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当地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禁烧工作的当事人,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因焚烧造成树木、电力、通信光缆等公共设施损坏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凡发生大面积、多火点焚烧的县(市)区、乡(镇)、村,将对其辖区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负面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告 枯枝落叶 焚烧秸秆 洛阳日报 露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月饼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据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收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提出的抽样过程异议申请,以及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异议申请。

  • 关于“美润国际五栋大楼精英创业沙龙活动”的通告

    摘要

  • 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药品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标示为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药品不合格。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和生产批号为: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原太原制药厂)生产的批号为160102的葡萄糖酸钙片,商丘市金马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082721的沉香化滞丸,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05604的沉香化滞丸。

  • 食药监总局通告 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酒类、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蛋制品等563批次食品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