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到2020年,洛阳伊洛河流域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2017-12-14  来源:洛阳日报

  《洛阳市伊洛河水体达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伊洛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地表水断面达到目标要求,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度减少,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方案》明确,到2018年,洛河长水、伊河潭头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洛河高崖寨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洛河白马寺断面水质达到Ⅳ类;伊河龙门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伊洛河伊洛汇合处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根据《方案》,我市将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截污治污等重点工程。

  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

  2018年年底前,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4个,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个,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5个;2019年年底前,水源保护区的17个建制镇,沿伊河、洛河、伊洛河干流的重点乡镇等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减少农村生活污染排放。

  截污治污工程

  我市将进一步深入排查全市排污口排污情况,加快实施城市区、县城区及重点河渠排污口截流工程,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为河渠两岸居民提供“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

  洛河水生态修复建设工程

  开展洛河流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恢复河流自净能力。结合河渠整治,在宜阳西庄污水处理厂入洛河口处、洛河宜阳出境前区段建设洛河水质净化人工湿地,降解水体内的氮、磷等。

  中州渠入河口人工湿地完善工程

  进一步完善提升地表水出境断面伊洛河汇合处上游原有的中州渠入河口人工湿地,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减少下游伊洛河污染负荷。

  涧河、瀍河市区段治理工程

  在涧河市区段治理工程一、二期主体已完工的基础上,采用引水蓄水、河道整治、滩地治理、岸坡绿化、路网完善等方法,实施涧河市区段治理三期工程,重点实施枣园湖及其余河道治理工程。2019年建设完成。

  瀍河市区上游段治理范围为310国道至陇海铁路,治理内容为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岸坡整治、生态园林绿化、两岸交通道路等。2018年建设完成。(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体 方案 流域 伊河 污染负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加快城市提质建设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立冬已过,天气转凉,宝丰县的城市建设依旧热火朝天。该县的城市建设提质,重点围绕“十大民生工程”“十大重点工程”和“十大断头路贯通工程”和打通城市微循环等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 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打造水清岸美靓丽长廊

    截至目前,瓮涧河(山阳路至龙源路)截污管道已于2月份全线贯通,龙源路截污管道建设已于5月份完工,解决了19.2公里的黑臭水体明流问题。黑臭水体治理不是一项简单的工程,包括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引水配水、生态修复等多项内容。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规划、城管、水利、投资集团、铁路办等有关部门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负责同志,就焦作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 安吉尔V6焕新上市 高端净饮水体验给你更多享受

    作为家电消费主力军的80、90后,对于电子产品的颜值要求是十分高的,不仅要求要符合当下流行的趋势,更要符合自己的需求。在天猫中小编也了解到,安吉尔V6款净水器整体采用黑金色搭配

  • 安阳:加强水体治理 为市民的绿色生活注入“活水”

    8月9日,当记者来到彰武水库时,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安阳市的水生态、水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 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研究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河道治理建设等工作。魏超杰对河道景观设计边界、河道沿线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工程招投标、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西平县谭店乡打响“黑臭水体”治理战

    8月8日早6时许,在巩庄河北侧,谭店乡政府工作人员开始了抽水清淤工作,通过控源截污对该处河流的“黑臭水体”进行集中治理。

  • 石龙区启动环境大清洁活动

    8月6日,石龙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决定自8月7日起至9月中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24个农村社区及道路沿线的各种垃圾。河道沟渠清理主要对石龙河、玉带河及群英水库、关庄水库、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清澈、畅通。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推进情况

    秦海彬一行还到李河示范区段进行了察看,协调解决影响施工的部分建筑物的拆迁工作。在督导中,秦海彬要求,焦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问题解决问题,加大工程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完工。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书贤带队视察贾鲁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书贤带队视察贾鲁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 市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进展情况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局、水利局、规划局、投资集团等有关部门以及解放区、山阳区负责同志,就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进行督导,现场协调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难题。在田涧沟、南水北调城区段截洪沟截污纳管工程施工现场,秦海彬慰问了项目承建单位的施工工人。

  • 王小平: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上图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田涧沟截污管道工程现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王小平一行先后到普济河治理现场、田涧沟截污管道工程施工现场、影视湖、李河上游治理现场、李河张建屯征迁现场、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 市区18条河沟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记者来到城东河矿工路北段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河沟内铺设排污管道,已铺设约200米,7个排污口已被封堵。目前,18条河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在推进,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

  • 平顶山市区18条河沟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记者来到城东河矿工路北段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河沟内铺设排污管道,已铺设约200米,7个排污口已被封堵。目前,18条河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在推进,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

  • 焦作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施工推进协调会召开

    7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主持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推进协调会,听取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工程总体部署,加强管理,卡住节点,实行施工进度周通报制度,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