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洛阳将规划建设3至5个大型自驾车旅游营地

2017-06-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核心提示

  如今,自驾游蓬勃发展,正在改变着旅游市场格局,也造就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作为发展自驾车旅游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自驾车营地的规划和建设已成为我国“十三五”期间旅游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引导下,近年,我市加快推动自驾车营地建设,积极做大自驾游“蛋糕”。

  1 “景区+营地”打造旅游新亮点

  不少自驾到白云山游玩的游客,选择在景区附近的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安营扎寨”。“自驾车营地与酒店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生态美景,还可以在山清水秀的景色中体验露营的乐趣。”自驾车游客覃建明说。

  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营地占地约2200亩,于去年7月正式营业,营地的休闲度假区设有200个露营帐篷营位、30个房车营位和120幢休闲木屋,户外运动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滑雪场等设施,可满足游客体验露营、娱乐等需求。

  “旅游爱好者对于自驾游的热情日益高涨,特别是以家庭、亲友结伴出游为主的短途自驾游日益增多,自驾车营地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该负责人说,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有不少游客到此露营。

  除了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临近黄河小浪底风景区的小浪底房车自驾车露营地近年也吸引了不少自驾车游客。该营地于2013年6月建成,建有拖挂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木屋区、儿童娱乐区、体育运动区等设施。

  “所谓自驾车营地,是指有一定自然风光,可供游客使用自备露营设施并短期住宿的公共营地。”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自驾车营地的建设,主要是与景区相结合,因为景区市场已经成熟,有大量的客源,容易开发,这些自驾车营地逐渐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2 自驾车营地需求不断扩大

  近年,自驾游逐渐成为来洛游客的主流。随着旅游方式的改变,游客对自驾车营地的需求也日益扩大。

  河南科技大学旅游管理系副教授仝红星表示,随着自助游、自驾游的快速发展,对旅游城市的公共服务供给内容要求越来越高。要想吸引更多的自驾车游客来洛,就得建好自驾车营地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我市去年出台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建设3至5个大型自驾车旅游营地。

  “自驾车营地不仅是汽车的停靠点,更是一个集度假、娱乐、维修等功能于一身的旅游综合体。”仝红星表示,自驾车营地依托热门景区,既可实现精准营销,还能节省宣传费用。对景区来说,自驾车营地可以让游客逗留更长时间,让观光客变成度假客,这是一种互利双赢的合作方式。

  3 完善服务满足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旅游新业态,目前,我市的自驾车营地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仝红星表示,自驾车营地正是迎合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形成的新业态形式,只有在认真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的基础上,才会逐步适应市场的需求,得到市场的认可。他建议,自驾车营地建设应坚持基本服务标准化、产品开发特色化、资源利用持续化的原则,完善自驾车营地的基础功能和特色功能,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洛阳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汪全营建议,一方面,应完善自驾车营地的服务体系,在餐饮、住宿、休息、娱乐、安全、金融、卫生、医疗、通信等多方面为游客提供配套服务。另一方面,应提高旅游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我市正积极编制《洛阳市自驾游旅游总体规划(2017—2027年)》,推进栾川、偃师等地的自驾车营地建设,并在汝阳、洛宁、宜阳等县规划自驾车营地,力争把自驾车营地打造成洛阳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营销 房车营地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 自驾车旅游 营地建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