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今年洛阳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 13处已建成

2017-06-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今年我市将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截至本月20日,已建成13处小游园。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牡丹大道定鼎门街至望春门街段沿线的小游园,看到这些小游园均在原有道路绿化带内修建,新铺设的园路依地势蜿蜒起伏,贯穿全园;部分区域开辟出规整的硬化路面作为小广场,广场四周,红叶李等树木高耸,枝叶繁茂,形成成片绿荫,不时有老人来此乘凉、下棋。有的小游园内还新建凉亭,刷着红漆,在绿荫环绕下显得格外亮丽,亭下两排长座椅是游人休息的好去处。

  “这些小游园所在位置之前都是绿化带,面积大、生长时间长,绿化效果不错,但遗憾的是封闭性太强,人走不进去,只能看绿,不能亲绿。如今,通过在绿化带内修园路、广场、亭子、座椅等,把绿化带变成了小游园,物尽其用。”在牡丹大道附近小区居住的王先生说,此前他经常步行十来分钟到兴洛西街附近的渠边绿地散步、健身,如今一出小区大门就有小游园,每天早晚都来这些小游园散步。

  “夏天太热,这些小游园绿树成荫,如同绿色走廊,现在每天推着孩子外出买菜都从游园里走,很凉快。”在牡丹大道金城寨街路口附近居住的李丽说,希望这里能多些健身器材,让家里老人也能时常来锻炼身体。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提出大力推进街头小游园建设,打造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便捷、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形成15分钟生态休闲圈。今年建设的50处小游园,分布涵盖各城市区,其中洛龙区13处、涧西区11处、西工区8处、伊滨区5处、老城区4处、瀍河区4处、高新区3处、吉利区2处。

  目前,除已建成的13处小游园外,大明渠两侧游园等11处游园已开始施工,秦岭路游园等4处游园正在办理施工招标手续,西环路游园等15处游园正在设计。本报记者赵佳

  这13处小游园已建成

  洛龙区(10处)

  八里堂西游园 建业桂园小游园 上上广场游园 潘村安置小区广场游园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 浙大科技园小游园 尚德苑游园 牡丹大道游园 (3处) 老城区(2处) 文峰塔游园 府文庙及妥灵宫游园

  伊滨区(1处)

  海绵城市广场游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游园建设 小广场 府文庙 市园林局 座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