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宜阳县汉唐古镇项目古镇一条街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建成投用

2017-06-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的火爆,让人们看到了古建筑对旅游业和文化消费的强大带动力。

  千年古斜塔、万亩油菜花、汉唐古民宅……如今,在宜阳县三乡镇,也发生着围绕一座古塔展开的文化产业发展故事——建设中的汉唐古镇项目以五花寺塔为依托,打造洛阳汉唐文化体验新亮点,预计今年“十一”期间部分开园。

  汉唐古镇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汉唐文化主题公园、汉唐古镇一条街、连昌河水系治理、油菜花基地等,于2015年开工建设,是我市12个沟域经济示范区之一——连昌河汉唐文化休闲农业产业带的主要在建项目。其中,三乡驿汉唐古镇一条街项目发展以土特产销售、特色小吃、手工艺品制作为主的旅游业态,包含118座仿古建筑,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开门迎宾。

  记者穿过汉唐古镇项目黄色土坯驿门,便走进了建设接近尾声的古镇一条街。

  灰瓦灰墙和黄色木门窗互为映衬,古色古香。房屋内,屋顶不少木梁为深褐色。三乡镇企业办相关负责人马海明说,不少木梁是从邻近村落老民宅处收购而得,为的是更逼真地凸显古风,激发人们对汉唐民宅的美好想象。

  说起项目的文化底蕴,作为土生土长三乡镇人的马海明如数家珍:汉朝赤眉军在这里向刘秀献玺,唐朝诗人李贺在此出生,武则天行宫连昌宫曾设于此,唐朝时曾设立三乡驿站,不少文人骚客在此驻足……

  最为抢眼的,当属山脚下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河流域现存最古老砖砌佛塔——五花寺塔。

  “专家推测其为‘唐基宋塔’,塔上现存浮雕尽管已经缺失了不少,但是从残存的几块来看,造型生动、线条流畅,都是艺术珍品。”马海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塔已被脚手架围起,工人们正在对砖块进行清理。据悉,五花寺塔修缮加固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预计明年6月修缮完毕。

  为了让项目更多地惠及附近村民,项目方还在后院、仁村、后寨等村的坡地上开发了万亩油菜种植园,不仅可以发展油菜花观光产业,还可以发展菜籽油加工产业,在提升项目景观的同时,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以文物遗址展示为依托,以豫西特色民居为映衬,展现集特色餐饮、休闲养老、寻古访史于一体的豫西特色古镇,成为洛阳沟域经济新亮点。(洛阳日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仝少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古镇 汉唐文化 十一 宜阳县 油菜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带队外出考察学习特色小镇建设运营

    6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队赴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云南省楚雄市考察学习特色小镇建设运营情况,市政协主席李军,副市长高雅玲,市直有关部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安徽铜陵:江上赛龙舟

    6月18日,在安徽省铜陵市大通镇,龙舟队员在参加比赛。当日,2017年大通古镇全国龙舟邀请赛在安徽铜陵举行,来自全国的12支龙舟代表队展开角逐,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场观看。

  • 青春公路电影《雏盗Ⅱ》在淅川县荆紫关古镇开机

    5月20日,南阳首部新媒体大电影《雏盗》系列的第二部在淅川县荆紫关古镇顺利开机。

  • 冢头:千年古镇焕发第二春

    5月22日,记者走近郏县冢头镇,探访这座千年古镇的神奇魅力。北公式郎庙村120户村民种植1000多亩绿芦笋,基地实行“五统一”(统一供苗、统一施肥、统一犁耕、统一施药、统一收购),有保护价兜底,1亩地纯收入83000余元。特色产业园区不仅改变了农业发展方式,而且已成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 电影《雏盗Ⅱ》在淅川荆紫关古镇开机

    5月20日,南阳首部新媒体大电影《雏盗》系列的第二部在淅川县荆紫关古镇顺利开机。

  • 搭建牵手平台

    14日下午3时,由信阳铁路工务段主办的“相约信工四月天 牵手相伴三生缘”大型公益相亲会在金牛古镇举行。

  • “活着的”神垕古镇:守望千年窑火 延续钧瓷传奇

    从许昌禹州市出发,沿禹神快速路大约20分钟车程,直至尽头,偌大的神垕山门开怀迎客。不远处,工程车和挖掘机往来穿梭,钧瓷文化主题公园和大型停车场正提速建设。

  • 淅川荆紫关:破解“边缘化” 打造“金三角”

    千年古镇荆紫关地处豫、鄂、陕三省接合部,伴随着中国城镇化加快推进的时代大潮,这个边远小镇正在重塑昔日的辉煌——全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20亿元,商贸区年交易额逾10亿元,城镇化率达50%。

  • 【网络走转改】汝州市温泉镇第二届汤王街庙会开幕

    大地迎春九州欢,金鸡闹春春意浓!2月9日下午,首届中原(汝州)元宵文化节——温泉镇第二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在汝州市温泉镇隆重开幕。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等领导及温泉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各演出单位代表及广大群众等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 信阳金牛古镇年货节盛大开幕

    2017年1月1日,“红红火火过大年”之第二届(信阳)金牛古镇文化物资交流会暨年货大集活动于金牛文化产业园内盛大开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