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自驾游栾川免收省内高速费 今日或迎游客高峰

2017-08-03  来源:大河报

vHmEqPvB..jpg.jpg

交警现场指挥下站车辆通行

自2017年8月1日零点至8月20日24点,凡是经过高速在洛栾高速重渡沟站、栾川站下高速的7座(含)以下自驾游车辆,免收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该措施实施首日,两个下站口均有数千辆自驾车辆的车主享受到优惠。据了解,由于受到降雨影响,实施首日并未出现游客井喷现象,预计从周四到周六或迎来首个游客高峰。

据了解,7月24日“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发布会召开,省市多部门联合举办“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活动自2017年8月1日零时至8月20日24时,全国所有自洛栾高速重渡沟站、栾川站下站的7座(含)以下客车免收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8月1日0时01分,来自洛阳市的周先生在洛栾高速栾川站下站时免交75元高速过路费,很幸运地成为第一个免收高速费的车主。周先生介绍说,这项政策相当好,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同时,栾川县旅工委工作人员还为周先生送上了栾川境内部分景区优惠门票。

随后,来自北京的游客黄女士则是第二个享受优惠政策的自驾游车主,也享受了该项优惠政策,免交了315元的高速公路过路费。

截至8月1日下午6时许,洛栾高速栾川站下站免费车辆4300余辆,重渡沟站2300余辆,共计6600余辆。到当日24时,两个下站口免费下站车辆突破8000辆,而措施实施首日一天的车流量已经突破了周末水平。

惠民措施实施首日受到降雨因素影响,并未出现游客井喷的现象,但较以往同期接待量有明显提升。高速公路及县内主干道、景区内道路并未出现较明显拥堵现象。据统计,各景区高速免费活动首日新接待游客2.44万人,县城及各乡镇宾馆客房登记率在50%左右,房源充足。本周四天气即将转晴,预计周四到周六或可迎来首个游客高峰。

在为期20天的高速免费游栾川活动中,栾川县政府及相关部门24小时监控游客流量,尤其是在住宿方面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据了解,相关部门联系暑期放假学校的学生公寓楼,仅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就腾出了72个房间,共计570多张床位,另外还有7所学校同样承担有应急预案任务,共计能容纳6000余名游客临时住宿。

据栾川县高速免费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7座(含)以下旅游车辆从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任何站点上站,在栾川站、重渡沟站下站的,均免收高速通行费,对于部分ETC车辆,下站时可直接走ETC通道下站,不扣费。此外,上述负责人提醒说,对于在洛栾高速栾川站、重渡沟站上站返程的车辆由于下站点比较分散,难以协调,不实行免收高速通行费。

记者 董楠 通讯员 白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 自驾游 高速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