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老城董家大院

2017-11-21  来源:洛阳日报

5ZeYBsJe..jpg.jpg

  精美瓦当

  漫步在老城西南隅的农校街,一座朝南的拱形大门惹人注目。大门上部的青石上雕刻着“洛阳市卫生防疫站”几个字;大门里,便是董家大院。

  据传,董家大院始建于清初,是一位董姓官宦的宅院。当时,该院为一座四进式院落,占地2000平方米,院内房屋临街5间、过厅10间、对厦36间、上房5间,大院大门在临街房正中,围墙内两侧设便道,院内还建有花园,颇为壮观。

  董家大院后来被一位姓张的洛阳富商购买,新中国成立后,院内部分区域一度被洛阳市卫生防疫站征用。如今,经风历雨的董家大院许多房屋已残破,透过残存的砖瓦柱石,依然可以窥见旧时建筑的精美壮丽。(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 摄)

  读者朋友,您的家乡或者您所了解的范围内有没有珍贵的古建筑?您对保护这些古建筑有何建议?请联系本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董家 老城 大院 董姓 古建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城区人大代表团到老城区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

    10月25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大代表团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娟的带领下到老城区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对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刑事审判干警们勇于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奋勇拼搏、维护正义表达了敬意。

  • 老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0月17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卫宏战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老城区法院掀起“秋季执行攻坚行”行动高潮

    今年以来,老城区人民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及时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 老城法院:开“道德讲堂” 金秋大丰收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思想,9月21日下午,老城法院道德大讲堂在本院一楼会议室开讲,本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老城马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在老城区西大街91号马家大院内,深居于此的韩玉钗老人讲述着马家大院的故事。请联系洛阳日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可关注)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