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郑洛新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2017-05-2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我市又新增一个重大国家级战略平台。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郑州、洛阳、新乡将探索形成具有推广意义的制造业转型路径和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

  根据工信部批复意见,我省要统筹省内相关政策资源,支持三市试点示范工作,建立完善郑州、洛阳、新乡三市互动合作机制,形成协同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同时,为更好支持三市试点示范工作,我省将整合现有资金渠道,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加快构建制造业新体系。

  郑洛新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的基本原则是聚焦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创新驱动、开放合作,智能引领、融合互动,质量为先、人才为本,集聚集约、绿色发展,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技改提升、服务型制造、工业强基、质量品牌提升、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绿色制造、集群培育等10大工程;打造中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河南省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内陆地区产业开放合作高地;力求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

  “通过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争取国家层面对洛阳制造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对我市实施智能制造、实现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领域,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制造业和服务业“两项融合”,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扎实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工信部于2016年2月启动“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计划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在全国率先建成一批新型制造业强市和强区,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加快制造业整体素质提升。目前,我国已批复12个城市和4个城市群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洛阳日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王亚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试点示范 郑洛新 中国制造2025 中原城市群 示范推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被评为国家级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王永亮 夏明格)近日,记者从北京获悉,永城市获批为国家级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据悉,今年全国仅4个县(市)榜上有名,河南省仅永城一家获批这一“金字招牌”。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瞄准顶尖创新机构开展合作,是郑洛新自创区北京推介会的重要特色之一。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南开展院省合作,在很多地市都有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项目,为了有效掌握河南企业的需求,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已经在郑州落户。

  • 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5月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

  • 王小平率团赴上海部分企业对接洽谈

    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率团赴上海部分企业对接洽谈,就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沟通交流。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5月18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刘文彪传达了省百城建设提质推进会情况,宣读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浚县、淇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 孟州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建设

    5月12日下午,孟州市文公路北延工程建设现场,压路机、推土机、挖掘机、运土车等十几台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市全面启动现代交通体系工程建设,新建续建现代交通工程项目20个,焦济洛城际铁路、孟偃黄河公路大桥、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 郑州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

    2016年11月17日80辆进口汽车“包下”郑欧班列抵达郑州,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依托中欧班列(郑州)物流通道,郑州大力发展汽车整车、进境粮食、国际邮政等特色口岸经济。

  • 宋殿宇率队赴浙粤开展精准招商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是把濮阳打造成为河南东北部重要的开放支点城市的关键举措。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濮阳等资源型城市要突出转型发展,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