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高考大幕今日拉开 洛阳市5.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2017-06-07  来源:洛阳网

sMsmFij4..jpg.jpg

洛阳网讯 今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洛阳市5.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今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人数共计55155人,比去年增加了2132人。全市共设考点54个,考场1663个,其中市区有18个考点,574个考场。今年,我省除普招考场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外,对口生考场和专升本考场也将实施考生“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发出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近8时,记者在洛阳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前看到,趁着天气凉爽,不少考生已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该考点。

该考点门前,不少学生或匆匆而过,或停留片刻,趁机做最后的复习。不少送孩子进入考点大门的家长不断勉励考生:“放松,一定要放松,就像平时做题那样”“再看下身份证和准考证有没有带”……

在该考点所在的夹马营路上,民警在多处设置了高考提醒标志与临时禁鸣标志,及时疏导车辆有序通过,确保了治安稳定、道路畅通。记者注意到,

至8时20分,该考点的考生已基本入场,陪考家长们仍旧守候在考点门口,三五名家长聚集在一处,讨论着今年的高考形势。

在该考点门前的道路两侧,助考商家热情高,一字排开的一个个助考站引人注目,免费提供的矿泉水、风油精、面巾纸、扇子等物品可供家长、考生随意取用。“商家助考团准备的比家长还齐全,真是全民高考。”现场一名家长如是说。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从8时至8时30分,该考点门前没有响起过汽车鸣笛声。(记者 郭瑛 王萌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 洛阳 考生 考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先后到招办、市二高查看高考准备情况。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我们原意不惜一切代价,为高考考生做好服务,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只要考生能安全到达考场,顺利完成考试,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6月6日上午,在邓州市一高中校门外举行的“学雷锋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名爱心义工司机说道。

  • 方城县倾力打造“诚信平安爱心幸福”高考

    今年高考之前,方城县委、县政府对高考工作超前组织,精心准备,县委书记褚清黎专门调研高招备考工作,要求教育、公安、交通、电力、消防、食品、住建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倾力打造诚信高考、平安高考、爱心高考、幸福高考。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是邓州的一张名片,一道美丽风景线。

  • 方城县倾力打造“诚信平安爱心幸福”高考

    今年高考之前,方城县委、县政府对高考工作超前组织,精心准备,县委书记褚清黎专门调研高招备考工作,要求教育、公安、交通、电力、消防、食品、住建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倾力打造诚信高考、平安高考、爱心高考、幸福高考。

  • 汝州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2017年高考将至,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的卫生安全及诊疗及时,目前,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制订方案,明确相关卫生医疗单位责任,确保高考期间卫生安全零事故发生。

  • 内乡法院人性执行 高考学子静心莅考

    6月5日早上,内乡法院执行局执行四组一行五人,来到该县城关镇某小区,对外出归来的马某晓明法理。

  • 舞钢:高考前身份证丢失急坏考生家长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护航

    6月6日早上,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常州路审计局家属院的李先生匆匆忙忙赶到垭口派出所户籍室,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说其女儿航航明天就要参加高考,可是昨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失了。为了尽可能快地节约时间,民警开通高考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一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一边第一时间与平顶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沟通,并通过市局将考生有关信息上报省厅身份证制证中心,赶制身份证,从而确保不影响考生航航明天参加高考。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内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在高招临近之际,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 河南副省长徐济超来开封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6月5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招办主任朱玉山等相关领导冒雨来到开封市检查指导2017年高考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