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将实施“四河同治、三渠联动” 初步方案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2017-06-19  来源:洛阳网

tVMxxvya.jpg

  四河区位图(市城乡规划局提供)

  核心提示

  伊、洛、瀍、涧四条河流市域内总长度546公里,市区内总长度104公里,流域面积1.2万平方公里,辐射40%的主城区面积,惠及70%的市区人口。目前仍存在水质不好、垃圾入河、绿线中断、岸路不通等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四河同治”工程将重点修复和保护好城市河道系统,突出引水补源、截污治污,收到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保障水安全、复兴水文化、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的治理效果。

  今年,市区段治理重点是蓝线内河道采取引水补源、截污治污、河道疏浚、生态修复等方法,收到“水清”的治理效果;对绿线内河岸采取拆违腾地、绿廊贯通、路网环通等方法,收到“岸绿、路畅”的治理效果;对绿线外河岸采取生态管控、棚改带动、增绿增园等方法,收到“惠民、共享”的治理效果。同时,各县域段治理重点是通过截污治污,完善乡镇污水处理系统,整治沿河村庄垃圾,建设生态湿地,提升流域水质,实现“一河清水入洛城”的目标。

  同时,我市还将对洛北板块的中州渠、大明渠和铁路防洪渠进行同步提升,解决渠道覆盖、建筑占压、雨污混流、功能减弱等问题。

  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各项截污内容将先期开工实施,其中市区内项目统一实施,市区外治理内容由各县(市)分别组织实施,整体治理工作预计2019年年底全部完成。

  目前,“四河同治、三渠联动”相关实施方案初稿已经完成。按照“开门办规划”的原则,今起向市民公示,市民对相关内容有意见建议,可以向市城乡规划局反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区段 治污 截污 县域 四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民治污促进平顶山市环境质量好转

    今年以来,平顶山 市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落实责任、铁腕整治,实施了扬尘治理专项攻坚行动、市区砖厂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攻坚行动等攻坚行动。“5月18日,新城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动员商户参与到环境污染防治中,大家都踊跃支持,前几天俺经营的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 河南前5个月治污“战报” 开出1亿元环保罚单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夕,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郑州绿城广场和紫荆山公园广场同时举办“纪念‘6 5环境日’大型广场公益宣传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现场通报1~5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眼下,在邓州大街小巷,城区乡村,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周斌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8日晚,市长周斌带队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慰问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我市已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督查体系、责任追究体系,依靠机制科学调度、高效管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社旗县召开环保攻坚战(东片)推进会

    5月24日下午,副县长甘泉涛主持召开社旗县环保攻坚战东片乡镇推进会。

  • 决胜“百日会战” 推动焦作环境质量和经济增长双改善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力打好二、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防尘治污专项工作会议

    5月12日,驻马店市交通质监站召开防尘治污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质监站站长禹殿杰主持,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新华区邀请环保专家分析近期环境污染源

    “进入4月以来,全区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必须高度重视,根据目前现状,科学分析、制定措施、铁腕治污、强化精准整治。要加强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问责,督促各部门把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