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市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 每月可领1376元

2017-09-20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我省实行的新最低工资标准,我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这也意味着,从下月开始,失业保险金每月可领取1376元,比现行标准每月多领96元。

  下月起,失业保险金每月可领1376元

  失业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由政府建立基金,对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而失去工资收入,又有求职要求的劳动者提供生活保障和再就业服务的社会保险制度

  按照规定,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

  日前,我省一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从1600元调整为1720元。这意味着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将由现行的1280元提高至1376元

  各县(市)区均执行这一标准,其他失业保险待遇标准亦按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计算发放

  新调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领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无须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失业保险金可享受多久

  失业保险金自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的次月起按月发放,失业人员凭通知单到指定银行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银行卡。享受时长根据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长短而定,最多可领24个月

  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记者 连漪 实习生 姚嘉慧 特约通讯员 范广卿)

  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开元大道286号洛阳会展中心B区2楼市社保服务大厅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所需材料如下:

  《洛阳市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通知书》;

  失业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3份);

  《就业失业登记证》。 需要提醒的是,《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地点也在社保服务大厅,办理时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本首页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2寸照片2张。

  相关链接:

  单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还可领稳岗补贴

  为了让职工不失业、稳定就业,我市的失业保险还有一个用途就是发放稳岗补贴。

  按照规定,对于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最多可获得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该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进行转岗培训和技能培训等相关支出。

  市社保局失业保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放稳岗补贴是一种防患于未然的措施,也是一项降低职工失业风险的举措。发放稳岗补贴,真正的受益人是职工,即便职工所在企业经营困难,也不会影响职工本人的各项社保待遇。 稳岗补贴每年申请一次,一家企业在一个年度内只能申请一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登录市人社局的官方网站(http://haly.lss.gov.cn/),在失业保险专栏下载申请资料,并通过属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申请。申请时间为申请年度次年的3月至10月,逾期不予受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 洛阳晚报 就业失业登记证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制订帮扶计划帮助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就业

    据新华社郑州8月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同时妥善安置分流职工,河南近日全面开展去产能职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相关人员平稳转岗就业。各地新增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置去产能涉及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大龄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 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6月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河南省要求,继去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今年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企业按原比例已经缴纳的失业保险金,由经办机构进行冲抵。

  • 濮阳市就业失业登记相关知识问答

    答:就业创业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用于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劳动者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和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有效凭证。

  • 商丘首批139名营运三轮车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开班

    随着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工作的强力推进,营运三轮车被拒绝于商丘市核心区域之外。为了解决营运三轮车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关于依法整治规范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工作的实施意见》承诺,为符合条件的车主进行免费再就业培训。8月24日,首批营运三轮车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开班。

  • 孟津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培训

    1月7日,孟津县人社局组织13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家政服务、养殖免费培训,培训内容为养兔技术指导、农户养猪与管理、家鸡的饲养与疫病防治、老人婴儿护理及保健知识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