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帕米尔高原绝美的春天!杏花开遍“世界屋脊”!

2017-04-25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帕米尔高原(Pamirs)塔吉克语“世界屋脊”的意思,古丝绸之路在此经过。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拥有许多高峰。主要居民为塔吉克族。

慕士塔格

撰文、摄影:邓雄

帕米尔高原(Pamirs)塔吉克语“世界屋脊”的意思,古丝绸之路在此经过。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拥有许多高峰。主要居民为塔吉克族。

慕士塔格峰(Muztag Ata),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交界处,海拔7509米,是帕米尔高原的第一高峰。由于海拔高难以到达,山体以石头为主,山顶常年积雪,山间悬挂着条条冰川,犹如飞流直下的银瀑,又似随风飘逸的素练。带来一种凛然冷峻之壮美。

公格尔九别峰

周边的公格尔九别峰,是帕米尔高原的第二高峰,亦如同擎天玉柱,屹立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上,一起成为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

白沙湖

而被群山环绕的正是壮美的白沙湖。

气候所致,十分干燥,在海拔7500米左右的地区,平均气温在-20度,最低可达-30度,最大风力9-11级,通常在7级左右,天气频繁变化是这一地区的一大特点,即使在夏日,山上仍然有可能风雪交加。

慕士塔格下的村庄

而今天,那种千里冰封的美景不是我们要看的重点,在这样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帕米尔高原也充满了生机,有别样的美丽,白云、蓝天、阳光、山川、河流、青草、鲜花、牛羊在阳光下安逸的吃着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帕米尔高原 春天 杏花 世界屋脊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芦庙乡书写春天序曲奏响时代强音

    杨柳依依春风暖,姹紫嫣红万花开。3月28日上午,阳光明媚,春色烂漫。西平县芦庙乡2016年度目标奖励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乡文化中心举行。

  • 西平县小牛顿实验幼儿园开展“感受春天 采摘草莓”活动

    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孩子们外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的大好时光。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切地体验到春天的到来,亲近大自然,感受生活,让孩子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植物的成长过程,走进田野,感受集体生活的乐趣。西平小牛顿实验幼儿园于3月29日在徐楼草莓园组织了一次“相约春天、走进自然”的摘草莓活动。

  • 春天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 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昨日,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被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 昨日中午,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线路时,看到两个孩子在铁路旁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接触网电力线上,就会引发接触网停电,危及铁路运输安全和孩子生命安全。

  • 鹤壁“赏花地图”来了 带上去寻找春天吧

    摘要

  •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3月15日下午,汝州市卫计委组织市人民医院、骨伤科医院和委机关科室70余名志愿者,来到云禅小镇景区开展清洁家园“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云禅景区闪光”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