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六安这条公路 据说是华东最美自驾公路

2017-09-13  来源:新浪旅游

  金寨的马鬃岭景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她南临天堂寨国家级森林公园,北靠千年佛教圣地响山寺,东接“金鸡朝凤凰,金狮拜玉象”之称的“小黄山”,西连闻名遐迩的西庄温泉,方圆48公里,乃大别山北麓一座无比富丽而独具一格的自然宫殿。

ZPRKhyO3.png

  她如同一幅迷人的天然画卷,缓缓舒展在大别山的深处,这里群峰林立,延绵不断,古木参天,花草繁茂,沟谷纵横,龙潭飞瀑,溪水潺潺,云雾缭绕,深隐莫测,犹如仙境。

CpuFSJ3p.png

  我们沿着小径向景区深处走去,不多久便看到一瀑布垂直下泄。砸落在石壁突出的岩石上,琼浆飞落,碧玉粉碎,溅出的水花形成大片喷雾,像一团乳白色的轻烟薄云。

  瀑布周围的树木密密茂茂,连成一大片,远远看去,像是一大团凝聚在山脚下的浓重的绿色云烟,不散不灭。

ptNzqDn9.png

  远处的溪水只是在那静静地流淌着,发出轻轻低语,水面像香油一般,起着旖旎的水绉。

  继续前进,来到一串串跨越溪流的石阶,清冽的溪水涓涓流泻着,叮叮咚咚地,因地而歌,有如松涛,有如竖琴,铮铮涂徐之音,响彻山林之间。而垂落的溪水又如一条条银白色的细蛇,在石畔间蜿蜒流落。

HsW192yB.png

  这里的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像一股水帘,有的酷似一幅巨大的白布带,从峭壁上腾过树梢,直泻到溪湖。我漫步在林间,薄雾缭绕、蝉纱般地漂浮在半空中。树木静静地站在净蓝的天空下,张开双臂,迎接撒下的阳光。阳光像是一缕缕金色的细沙,穿过重重叠叠的枝叶斜射下来,斑斑驳驳地洒落在林间的苔藓上。这里游客不多,悠然地漫步其中是很好的选择。美妙的时间似乎过的特别快,不一会,夕阳斜照,雾气陡升,是该回去的时候了。

r35tR6Ax.png

  回去的路上,走的是马丁公路,它的起点位于马鬃岭自然保护区和丁埠老街之间,曲折蜿蜒的路段,层峦叠嶂的山峦,尽收眼底的景色,无不令人啧啧称赞,这是在旅行中收获的最大惊喜了。

Gne4KQL3.png

  这条路有如无边无际的重彩油墨,把群山装点得美丽极了!开车顺着山路往上走,你会有神清气爽的感觉。

BeCTqe0p.png

  山涛皑皑,林风阵阵,沿途的风景不断的变化着,就像人的心情一般,一会云雾缭绕在你眼前,一会细雨轻拂你的脸颊,一会万千光色穿过行云,直达山谷,一会碧空万里,只闻路边枝桠的鸟儿在歌唱。

IbTn4Zgp.png

  此时,我也想做一只鸟,在这样的天地间,在这样浩瀚无疆的绿色和云雾中翱翔。我想,当天地豁然开阔,生命存在的形式如何就不再重要,只要是生命,就可以平等地感怀、感知这大自然给你的馈赠。

  沿着陡峭的山路徐徐前行,路的两旁有时是悬崖峭壁,但马路甚宽,一点不会感觉到危险。如果觉得在车里欣赏还不够,马路边有很多驻车点,可以停车慢慢注目欣赏。

tkka0kte.png

  走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吗路上,呼吸着暗香浮动的清新空气,观赏那碧绿芳香的树木野花,聆听这林间百鸟的宛转吟唱,也是一种无上的享受。

  爬上山顶,辽阔壮丽的景致尽展眼前,俯瞰足下,白云迷漫,环视群峰,云雾缭绕,一个个山顶探出云雾外,似一朵朵出水芙蓉。

MnVjyI87.png

  站在马丁公路边,只见那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蓊郁荫翳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缥缈的几缕云恰好构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画。

UIG65Dhv.png

  换种视角,公路的形状变得有趣起来,这是人类给大自然点缀的最美的水彩画。这条赛比天路的马丁公路,给金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来金寨,必须马丁公路走一走!

YcpxA9vy.png

  “马丁公路”主要线路为: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丁埠老街——马鬃岭景区——花石乡千坪村——古碑镇联坪村——古碑镇宋河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路 龙潭飞瀑 自驾 溪水 马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