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南疆行】大漠深处的刀郎木卡姆

2017-11-10  来源:新浪旅游

Sh8A9g7w.jpg

  一直以来,对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认知,仅仅是中学地理课本上的那几行简单的文字。潜意识中那就是一片望不到边际的沙丘,黄沙漫漫中的寂寞,偶而被远处传来的驼铃唤醒。想不到这次的南疆巴楚之行,居然能来到这里,对于每一个亲临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人而言,“死亡之海“永远是那样未知、那样神秘,这就是麦盖提县”N39°带给世人最大的诱惑和魅力。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塔里木盆地中心,东西长约1000公里,南北宽约400公里,是仅次于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世界第二大沙漠。N39 沙漠探险源自于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1895年,斯文·赫定首先发起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最长轴腹地活动,尽管活动未成功,但却使塔克拉玛干沙漠名声远扬。

  这是一次另人难忘的旅程,除了感受大漠带给我的震憾之外,还有幸欣赏到了传说的中刀郎木卡姆。刀郎,亦被音译为“多郎”、“多浪”、“多兰”、“多伦”、“朵兰”、或“都兰”等。刀郎木卡姆是集歌、舞、乐于一体的一种大型综合艺术,分布在新疆叶尔羌河至塔里木河流域为中心的刀郎地区,刀郎木卡姆作为一种民俗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zUGueFGV.jpg

aPQPfWXc.jpg

  伴随着发动车传出的引擎巨大轰鸣声,我们乘坐在改装过的沙漠越野车上大声的喊叫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郎木卡姆 刀郎舞 刀郎人 大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敦煌雅丹地貌呈大漠与星空辉映美景(组图)

    2月10日消息,春节期间,著名旅游名城敦煌出现持续晴好的天气,位于其境内的雅丹国家级地质公园出现大漠戈壁与璀璨星空交相辉映的美景。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欣赏大漠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