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中国风水最好的10大城市 第一个就让你五体投地

2017-12-13  来源:走着

  “风水”是中国一门古老的学问,相传是九天玄女所创。风水是中国传统建筑的思想和灵魂,所谓“风水好”,也就是“人杰地灵”。在中国众多“人杰地灵”的城市中,下面十座城市可谓是傲视群雄!

  伊犁·特克斯

  10

  形如八卦、风水绝佳

  伊犁特克斯被称为“中国风水第一城”,它是现存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建筑正规、规模最大的八卦城。

7jMt586q.jpg

  伊犁·特克斯

  相传这座八卦城是由全真教七子之一的丘处机设计的,整个城市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8条大道,64条街,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处处充满玄机。

fWXhtP7g.jpg

  伊犁·特克斯

  来到这里,不禁被这里浓郁的周易文化所吸引,整个城市都弥漫着神秘、玄妙的气息,这里也是中国研究城市走向风水的一个重要历史性的标志。

aIsU7tma.jpg

  伊犁·特克斯

  云南·昆明

  9

  三面湖光抱城廓

  第二个风水城市是昆明,昆明城依灵龟之形而建,靠龙脉而筑,又占子午正线,乃皇城之地。

vVorQlEo.jpg

  云南·昆明

  乾隆年间的天下第一长联: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看东骧神骏,西翥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高人韵士,何妨选胜登临。

IABORbnS.jpg

  云南·昆明

  这是清朝诗人孙髯写的对联,说昆明的几个面:东面像骏马奔腾,西面像一只飞舞灵动的大鸟,北面则像长蛇一样的蜿蜒曲伏。

cN9YbDTF.jpg

  云南·昆明

  浙江·温州

  8

  山如北斗城似锁

  温州,是中国风水第一人郭浦建的。在晋朝的时候他流难到温州,受温州当地邀请来建了一个州府。

ey0thW6z.jpg

  浙江·温州

  温州是坐南面北的城市,周边的山势山形正好是北斗七星的形状。相对封闭,环山而建的,说这样做不单可以有好的风水,还能避免战祸。

CoiEuiaL.jpg

  浙江·温州

  两次大的浩劫,第一次是方浪起义,围困温州46天没有攻下,最后撤兵;还有抗日战争时期,当时温州作为一个根据地,免除了日军的侵袭。

vvH6VhjL.jpg

  浙江·温州

  湖南·衡阳

  7

  三道水口锁大江

  三道水口锁大江,说的就是衡阳!衡阳很特殊,因为它是在我们的南岳衡山七十二峰的第一峰--回燕峰,就座落在衡阳市的市中心。

eq8Qxzzi.jpg

  湖南·衡阳

  古老的风水里面怎么去勘测和相地有这么一个流程,第一个叫寻龙,第二是点穴,第三是查砂,第四是问水,第五是切相。

8wRkeCj0.jpg

  湖南·衡阳

  是分了五个方位,也就是说如果根据整个城市找龙脉,找到穴眼一定要锁住,就是锁住城市的命脉。而衡阳很特殊,三座宝塔分别锁住了衡阳三个河眼。

GqVdHAPE.jpg

  湖南·衡阳

  辽宁·沈阳

  6

  平原虎穴

  沈阳地处东北平原南部,辽宁省中部,是北龙长白山千里来龙余脉,属于平原结穴,为“虎眼穴”,虎目圆瞪,虎视眈眈。

jfAPKIDj.jpg

  辽宁·沈阳

  其特点为霸气冲天,多杀伐之气。沈阳人自古以来勇猛刚烈,强悍好战,豪爽义气。努尔哈赤凭借这一风水霸气,加之天时而取得天下。

zsAdnYjP.jpg

  辽宁·沈阳

  江苏·南京

  5

  真帝王之宅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

vxWDDJ2X.jpg

  江苏·南京

  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诸葛亮点评“钟阜龙盘、石城虎踞,真帝王之宅。”

2cbQOyiM.jpg

  江苏·南京

  国父中山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过南京:南京为中国古都,在北京之前。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之大都市诚难觅如此佳境也。

G6JnxBUm.jpg

  江苏·南京

  四川·成都

  4

  天府之国

  成都,一直是古蜀国的都城,虽然没有成为全国性的首都,但与北京、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Tqj4sCO6.jpg

  四川·成都

  成都很有特点,人喜欢吹牛,却无北京的胡侃;菜很讲品味,却去苏州的精细;城有现代都市的风格,却少上海的浮华。

  成都的那些历史军事战略地位就不说了,单是“天府之国”四个字,就可知道,这是一个如何的宝地!

eVoWxLUb.jpg

  四川·成都

  河南·洛阳

  3

  生在苏杭,死葬北邙

  洛阳,简称“洛”,地处古洛水北岸而得名,有五千年文明史四千余年建城史,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自夏朝开始有13个王朝在此定都。

4jVWo6UB.jpg

  河南·洛阳

  河图洛书在此诞生,儒、释、道、玄、理肇始于此,科举制度创建于此,丝绸之路与隋唐大运河在此交汇。

4G5RLKpi.jpg

  河南·洛阳

  五大都城遗址、邙山古墓群和天子驾六震惊世界,“宅兹中国”“中国”一词源自洛阳,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

UoadaOvx.jpg

  河南·洛阳

  北京

  2

  龙兴之地,上佳格局

  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是一座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rdmpZSye.jpg

  北京

  北京是以故宫为中心修建的左右非常对称的城市建筑群,元、明、清,历时几百年不倒。

0FZPbO49.jpg

  北京

  巍峨雄浑的太行山和莽莽苍苍的燕山从北面拱卫着北京城,而北京城的南面则有永定河蜿蜒流过,形成了山环水抱的绝佳风水格局。

cJtfwQLh.jpg

  北京

  陕西·西安

  1

  陆海丰饶,人居之府

  西安古称长安,历史悠久,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8dipg8ql.jpg

  陕西·西安

  历朝历代的统治者之所以选择在西安安家,自然和西安顶级的风水格局离不开关系。西安南有四川粮仓,北有游牧资源,又是山水相依,四塞之固。

D3FWrOBZ.jpg

  陕西·西安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南阻秦岭,北滨渭河,置身八百里秦川腹地,又临九座山,古有"八水绕长安"之说。

VgkOaObt.jpg

  陕西·西安

Ut3lYzk2.pn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水格局 中国 中国风水 天下第一长联 孙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流》60华诞庆典暨中国作家走进老乐山采风活动举行

    60载栉风沐雨,60载春华秋实。2017年,河南省重要文学刊物《奔流》迎来60周年华诞。

  • 中国环保税征收税额确定

    《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人大常委会近期已相继审议通过本地区环保税方案。

  • 中国声谷 抢占智能风口

    2月8日,记者走进“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的两块实时监测大屏引人注目。平台显示:当日下午2点,在线人数3.65亿,会话次数33.26亿,开发团队数47.5万,应用数37.7万,应用类别分布——便捷生活33.7%,教育学习10%,出行导航8.4%,新闻阅读6.6%……用户趋势2014年6月份5亿,2016年6月份12.5亿,2017年6月份15.2亿……

  • 汝州法院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走访调研

    12月1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一行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农民工权益保护及企业运营情况,该矿矿长冯祥森及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武建华散文荣获“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武建华散文诗组章《自然光》(《日光》《月光》《星光》)、散文《天镜》《窗外》曾分别荣获2013、2014、2015年度“中国散文年度”评选活动二等奖。

  • 让客户投资更科学 建行新一代系统推出资产配置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信阳分行2006年率先在同业建立理财中心,配置专职客户经理队伍,树立“买基金到建行;要理财到建行”的服务品牌,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理财经验,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理财经理队伍。

  • 杜绝“中国式过马路” 登封交警倡导交通文明行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出行,遵守交规”,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和践行者,11日上午,由登封市文明办联合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相关单位百余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 中国陶瓷旅游联盟在汝州设立办事处

    12月9日,“中国陶瓷旅游联盟(筹)首次联席会议”在北京陶瓷艺术馆召开,会议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文化传播,促进产瓷区旅游事业发展,落实联盟的宗旨和任务开展。

  • 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 铸就金融服务 “最强大脑”

    近日,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信阳报晓新村支行采访时发现,在智慧柜员机上办卡已成为多数客户选择的主流办卡方式。

  • 健康中国·河南省篮球协会下基层送温暖活动

    一场特殊的篮球比赛及交流活动在新郑市体育馆激战正酣。由河南省篮球协会、郑州市篮球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篮球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这是省、市篮协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的具体表现,在践行全民健身的同时,积极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暖冬”行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