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体育中心站扬尘治理成效显著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洛龙区住建局扬尘办到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检查指导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四平)近日,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气污染源管控的紧急通知》,市控尘指挥部印发了《洛阳市扬尘污染治理秋季战役行动实施方案》。为印证文件执行落实情况,记者到洛阳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体育中心站工地进行实地走访。

裸土100%全覆盖

记者在中铁一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工地看到,在降尘喷淋湿法作业方面,该项目设置了多重防线。在基坑冠梁上方采取大功率雾炮机不间断洒水降尘,从最根源位置进行控制,主要针对基坑内的土方开挖、过往车辆及设备产生的扬尘。其次是在工地的围挡上设置第二道喷淋系统,这是最外围的一道防线,喷淋设计总长度约1300米。主要针对施工便道上来往的车辆及砂、石、水泥等材料产生的扬尘进行喷洒,对基坑内扩散开的扬尘也起到控制作用。

围挡上喷淋降尘系统

“找准源头、对症下药,通过多重防线对扬尘进行全方位的管控。”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要做好扬尘管控,第一步就是要找到扬尘来源。经分析,该施工现场扬尘的主要来源为土方挖掘、回填及运输车辆道路扬尘,以及堆放的原材散料在路面过车和遇风产生扬尘。找准控制要点、对症下药,项目部按照市里“7个100%”的防治要求。列出了详细做法,一一对照执行。做到裸土全覆盖、道路全硬化、出场车辆全冲洗。工地在洗车池系统也设置了多重防线,除了常规的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之外,项目还设置了车辆洗轮机,对现场施工车辆进行冲洗,并配备一台高压水枪,对自动冲洗不彻底的车辆进行人工冲洗,确保不将泥土带出工地。雾炮系统方面,在基坑上方的四周,分布着8台雾炮机,只要动土作业均采用不间断工作的方式进行喷洒降尘。

体育中心站雾炮车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雾炮喷射距离较远,角度方向可调整,主要针对的是扩散到基坑上空的扬尘,控制了扬尘由高空进行扩散的程度。为了更好地对雾炮进行控制,项目在雾炮上安装了信号接收器,可以通过手机App对其进行远程控制,在需要的时候随时进行开关,方便快捷。

记者看到,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和体育中心站分别设置了两台扬尘监测系统,施工现场24小时进行大气PM2.5、PM10、温度、风向等数据的监测,数据实时上传云建造智慧工地平台。通过云建造App时刻关注其数值,一旦发现数值过大,立即加大治理力度,雾炮、喷淋全开,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并对扬尘产生较大的施工部位进行暂时停工,直到扬尘数值有所下降。

文章关键词:洛阳,地铁2号线,隋唐城站,体育中心站,扬尘污染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