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汝南县和孝镇:秸秆打捆促环保解难题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李春)在汝南县和孝镇刚收割完的麦田上,一捆捆打好的秸秆正等着装车运走。

在和孝镇新集村的麦收现场,和孝镇农业中心负责人李海伟说:“麦收后单靠人工清理地里的秸秆,既耽误种地又很累。如果秸秆清理不到位,留在地里还会影响下一茬作物的种植。现在镇政府组织打捆机,采用打捆机在田间打捆小麦秸秆,帮助农户处理秸秆,彻底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

该镇党委书记刘红建表示:“秸秆焚烧既污染环境,也浪费资源,现在将秸秆打捆,不仅能够保护好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也能为全镇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下一步,和孝镇继续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打捆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秸秆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