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会战“三夏”洛阳近23万台新型农机具在田间地头展风采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勇 张宇)5月28日下午,洛阳市“三夏”农机会战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演示会在孟津县横水镇会瀍村举行。

此次参与现场演示的机具有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秸秆捡拾打捆机、土地深松机、免耕施肥播种机、树枝粉碎机共50多台(套)。现场演示了小麦机收、土地耕整、植保飞防、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重点环节。

“我们28名工作人员已经做好‘战前’动员,180多台机械已经检修完毕,将全力以赴投入到‘三夏’农机化生产中去。”孟津县众金农机服务合作社理事长陈振久表示。

为确保洛阳市“三夏”农机化生产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夏收、夏种生产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三夏”,全市计划组织23万台农业机械投入农业生产,其中大中型拖拉机8914台,联合收割机5226台,播种机19915台。组织40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指导帮助农民搞好机具检修和保养,已检修各类农机具5.5万余台;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490份,成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12个;为应对极端天气影响,还制定了全市三夏农机化生产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全市小麦已收78万亩,其中机收77万亩。

此次演示会,充分展现了洛阳市“三夏”生产作业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应用成果。新型农机具在田间地头各显身手,它们性能优良,效率高,效果好,保证农民群众夏秋两季不误农时,达到优质、高产、增效、增收的目的。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动全市“三夏”农机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全程机械化水平。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金江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占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学、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乔振刚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孟津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种植大户以及农民群众300余人到场观看演示会。演示会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裴万赢主持。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三夏 农机具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