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唱响诗和远方 2018河洛文化旅游节主题晚会精彩上演

2018-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摄影 陈涛)山欢水笑普天乐,礼乐诗书表心声。作为2018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13项精彩活动之一,22日晚,情满河洛·诗和远方——2018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主题晚会在洛阳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诗,一支支美仑美奂的舞蹈,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朗诵……晚会在清新婉约的诗歌中拉开序幕。演出总时长约70分钟,由“书香润古今”“雅韵悦河洛”“故乡是洛阳”“创新绘蓝图”四大篇章和尾声“不忘初心”组成。

“书香润古今”篇章,以诗都洛阳的诗词歌赋为主线,用汉唐舞《诗书礼乐》和音诗舞《歌赋洛阳》,描绘了洛阳的绝代风华;“雅韵悦河洛”篇章中,杂技音乐《丝路情怀》和河洛大鼓《梨园悠长》等展示河洛文化中璀璨的民间歌舞,戏剧名家用串词串起千年古都的古今辉煌;“故乡是洛阳”篇章中,交响弦乐《故乡乐章》和情景歌曲《倾城之恋》勾起在外乡的洛阳人对故乡的深深眷恋,《故乡乐章》用12把小提琴合作,演绎了三段中外故乡主题名曲,其中包括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牡丹之歌》;“创新绘蓝图”篇章,诗朗诵《创新之路》、歌伴舞《相约洛阳》展现了近年来洛阳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新发展与新成果。晚会在《不忘初心》大合唱中落幕。

今年的演出从内容创作到导演、演员全部实现本土化,300余名演职人员全部来自洛阳的学校及专业演出团体。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格罗丽亚•明格斯、东盟-中国工商总会总会长杨天华,市领导杨炳旭、陈卫平、魏险峰、谷树森观看了演出。

 

文章关键词:2018河洛文化旅游节 主题晚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