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以诗会友 中国洛阳首届中秋诗词朗诵会韵味十足

2018-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9月22日晚,洛阳历史文化景区上阳宫热闹非凡,作为洛阳市第三届中秋赏月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洛阳首届中秋诗词朗诵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朗诵会在一段热闹的鼓舞《吉祥祝福》中开场,来自在河南各地市举办的诗词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以及热爱诗歌、热爱朗诵的文人艺士欢聚一堂,以中秋为主题,以诗会友,以诵寄情。

 

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春江花月夜》、《明月几时有》,为现场融入浓浓的文化气息,朗诵者深情的演绎让现场来宾领略了诗人笔下的月下美景,营造一种静谧而优美的意境,寄寓着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全国“夏青杯”朗诵大赛洛阳赛区第一名陈红涛、施美娟朗诵的《江南烟雨琵琶行》,营造了一幅由哀伤凄清到欢快明媚的图画。“曹灿杯”朗诵大赛金奖获得者司国莉朗诵的现代诗《喊故乡》直指人心,勾起现场来宾对故乡的留恋和热爱。《老水手的歌》、《母亲》更是让所有在异乡的人们思念起家乡和亲人。

有诗怎能没有乐呢!古筝独奏《平湖秋月》、还有独特的京歌《梨花颂》,唯美的歌曲《望月》。节目精彩纷呈,让人一饱耳福!最后以孩子们表演的河洛大鼓诗朗诵《洛城美景》结束了本场诗会。

观众被现场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打动,主办方洛阳市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以传统中秋节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文章关键词:以诗会友 洛阳 首届中秋诗词朗诵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