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网购地址泄行踪 被执行人面临被拘忙履行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千万别呀,拒执罪可是要判刑的吧,我刚找了新工作,我可不想进拘留所,我马上还钱!”被执行人王某边说边拿起手机打给他的家属让其汇款。

家住栾川县的郑某于2016年承包被告王某家房屋建设工程,后经结算,被告还欠原告郑某工程款31000元,王某向郑某出具欠条,经长期催要,被告仅支付10000元,尚欠21000元。郑某无奈之下诉至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后,王某拒不履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积极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材料。但王某始终躲避不肯露面。执行法官又依法对其名下的房产、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进行了查控,但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发现身边的80后都有网购习惯,便怀着试试看的心态与淘宝网络公司进行联系,如果能够协商淘宝网络公司予以配合,协助提供这些信息,将会实现“找人难”的重大突破。

经协商,淘宝网络公司同意协助司法查询,调取了王某的网购记录、清单及收货地址。通过调查发现王某在今年多次网购,均邮寄到了某小区某号楼,而且显示其最近一个月网购消费达四千余元。根据查询的收货地址,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但其仍拒绝还款。

“根据你的消费记录,你是有能力还款的,你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犯罪。如果你仍然拒绝还款,那么我们将搜集证据,下一步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执行法官严肃地告诉王某。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网购地址 行踪 被执行人 拘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