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春节假期洛阳旅游总收入达18.62亿元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2月11日,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市民和境内外游客29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旅游总收入18.62亿元,同比增长17.33%。

春节期间,洛阳市游客量大幅增加,文化旅游市场综合带动效应明显。旅游酒店、宾馆生意兴旺,影院、KTV等娱乐场所顾客盈门,主要餐饮场所餐位难定、供不应求。特别是除夕、大年初一,游客接待量增速同比超50%。

洛阳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来洛过夜游客省外主要来自江苏、河北、山东等省(市),自驾车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浙江、江苏、陕西等省(市),中远途游客明显增加。住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区主要星级饭店住宿率达68.89%,同比增长约5%。经初步测算,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8.62亿元,同比增长17.33%;洛阳市各景区接待境内外旅游团队1107个,3.63万人次,假日团队游客增长明显。

除了传统旅游项目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节期间走进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屋,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别样年味。

据介绍,春节期间,洛阳市各级文化馆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6项,其中广场群众文化活动39项,包括戏曲展演、文艺汇演、民间艺术展演、庙会、灯会等活动,书画摄影展览7项,群众受众共计72万人次,同比受众增长10%。全市各级图书馆,包括城市书房开展多种迎新年活动累计40余场,接待读者达8.81万人次。全市共有20家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开放,开展惠民活动18场次,接待观众24.5万人次,其中,洛阳市博物馆接待市民和游客共8.65万人次。

今年春节,洛阳市区范围内举办10余场大型庙会,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了精彩的民俗文化大餐。各县(市)区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庙会灯会活动,全方位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让洛阳市民和游客过上了一个中国年、传统年、幸福年。

2019年春节期间,洛阳市继续实施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整合各类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加大冬游、冬俗、冬购、冬读、冬赏、冬学、冬娱七大板块活动力度,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门票免费、门票半价,旅游产品优惠等惠民措施吸引了更多游客来洛消费体验。

春节期间,传统景区一直保持高客流量,龙门石窟接待游客21.48万人次,白马寺接待游客18.87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洛阳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启动假日旅游机制,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4小时值班,随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受理投诉等全方位文化旅游服务,确保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同时在高铁龙门站、火车站、北郊机场设立了“游客服务咨询点”,为来洛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发放洛阳旅游宣传资料,受到游客广泛好评;为保证游客平安开心旅游,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成立旅游执法检查小组,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指导做好旅游安全及接待服务提升工作。

据悉,春节期间,洛阳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文章关键词:春节 洛阳 旅游 总收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