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中国•洛阳第二届“牡丹杯”中华旗袍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2019-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4月23日,中国•洛阳第二届“牡丹杯”中华旗袍交流大会千人牡丹旗袍秀在洛阳农博园拉开了帷幕,鲜艳绽放的牡丹与国粹旗袍互相映衬,熠熠生辉。

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佳丽们手执油纸伞和香扇款款而步,典雅、温柔、清丽,给人带来一场“春满人间百花香”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众人分别摆出了一朵艳丽绽放的牡丹,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一个大大的70字样的图案, 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在创意旗袍展演环节,还展示了由天津剪纸非遗传承人和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提供的剪纸服饰系列,牡丹等各种图案的剪纸“邂逅”旗袍演绎创意,互相映衬,将中国剪纸艺术及传统服饰完美结合;还有以“牡丹十二品”为元素的旗袍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洛阳市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孙国平介绍,今年活动除了千人牡丹旗袍秀活动外,探索性的举办了创意旗袍展演,以洛阳牡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统旗袍文化相结合为主题,展现文化创意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曾多次荣获国际服饰大奖的台湾顶级服饰设计师、旗袍设计师吴亮仪,并进行独具台湾风情的创意旗袍展示。

活动主办方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副会长、各省市旗袍文化工作委员会(原中华旗袍联合会)会长唐紫祺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旗袍魅力,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组织此次活动,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国花”与“国服”的激情碰撞。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洛阳第二届“牡丹杯”中华旗袍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