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陈岩参加材料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培中)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学习研究,发扬五四精神,4月28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陈岩、党委副书记葛玻来到材料学院B180106团支部参加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与青年学生一起畅谈五四精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步入会场前,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谭钰琳首先向校党委书记陈岩、副书记葛玻等领导介绍了2019年学校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展示的活动开展情况。

主题团日活动由B180106团支部书记石崇洋主持。赵宇航、张简等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

李珂辰、许正杰、李雪莹、韩言鸣、刘俊男、刘思彤等6位同学结合五四运动的背景、历史意义和学习心得做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岩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广大爱国进步青年第一次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政治舞台,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因此我们全校师生研究“五四”精神,就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五四运动是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我们老师、同学们想要学懂、弄通“五四”精神,就必须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要坚持大历史观,要把“五四”精神的分析研究放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去认识和把握。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从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等各领域开展研究,总结历史规律,揭示历史趋势,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引导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陈岩对在场的全体同学,并通过他们向全校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引导、教育好广大青年;二是努力锤炼自身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立志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三是坚持追求真理,掌握本领,积极投身到伟大的实践中去。

陈岩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时代的机遇,珍惜青春韶华,永立奋斗的潮头,努力学习,努力拼搏,为把洛阳理工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关键词:洛阳理工学院 陈岩 材料学院 五四 主题团日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