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省第一 同比增长8.3%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露)7月24日上午,记者从洛阳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洛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5.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个和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8.4亿元,同比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061.5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1165.1亿元,增长10.0%。

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178.3亿元,同比增长3.1%。全市夏粮产量110.5万吨,畜牧业保持平稳增长。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1.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5.4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0.3个百分点。

全市税收收入135.4亿元,为预算的53.8%,同比增长6.1%,比一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减税降费效应进一步显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上半年共减轻企业税负(全口径)24亿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上半年,洛阳“三产超二产”格局巩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1位,增速达到10%,分别高于全市GDP和第二产业1.7和2.8个百分点,连续16个季度领跑经济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7%,高于第二产业14.8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50.3%,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短板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高技术产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投资同比分别增长69.7%、1.1倍;“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了创业门槛,6月末全市实有市场主体445630户,同比增长11.8%;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46715户,日均增加258户;创新要素不断增加,上半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3.16亿元,同比增长1.7倍;1-5月全市有效发明专利7278件,万人有效专利量10.7件,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1.3%。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生产总值 增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重庆路办事处:让传承唱响抗“疫”最强音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始终站在抗击疫情一线。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电网+环保”倡导绿色节能

    “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电网环保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智能电表、电网电磁环保等问题的咨询。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

    近日,为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学习活动专题会。

  • 洛阳市出台意见支持地摊经济发展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关于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按照民生优先、放管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开放早餐摊点、建立“夜八点市场”、允许有序店外经营,服务自产瓜果销售,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引导创业就业,提升消费信心、增强城市活力。

  • 洛阳市出台意见支持地摊经济发展 建立“夜八点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关于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按照民生优先、放管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开放早餐摊点、建立“夜八点市场”、允许有序店外经营,服务自产瓜果销售,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引导创业就业,提升消费信心、增强城市活力。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