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停车在漫水路面欲下车洗脸 却被冲到百米外坑中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陈喜民)夏天,驾驶越野车涉水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儿。但是,如果对河流情况不了解,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甚至是危险。

8月10日中午,栾川县某野生动物园对面的伊河水域就发生了惊险一幕。当天中午12点,游客常某驾驶越野车经过事发地点时,将车停在伊河的漫水路面上,准备洗把脸凉快下。可刚停好车,上游一个浪头涌来,将车辆冲到100余米外。

随后,越野车被困在河中央的一个坑中,河水几乎漫过车头。紧急时刻,常某与车内另一名乘客一起从天窗逃出,拨打110报警并待在车顶等待救助。

栾川县公安局重渡沟管委会警务室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跳进水里,手拉手把困在车顶的常某二人救上河岸。

随后,栾川县应急管理部门和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围绕如何将水中的车辆拖上岸展开工作,该野生动物园负责人及员工听说后也纷纷前来帮忙。

经现场研判,越野车深陷坑中,由于近期降水,水流湍急,伊河河岸湿滑,将车辆救上岸必须通过大型机械。该野生动物园负责人立即调配一台挖掘机参加救援。

挖掘机达到现场后,救援人员将两根绳索绑在越野车的两个车轮上,另一头绑在挖掘机上。之后,挖掘河缓缓将越野车吊起,并放到岸边。

当日18时,经过近6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的越野车终于被拖上岸,随后被救援车辆拖走。

民警提醒,河流涉水与城市暴雨后的涉水有很大不同。城市中即使暴雨后路面有积水,水面下基本不会出现非常特殊或者危险的情况,路面仍然十分平坦;而河流情况本身就较为复杂,加之夏季雨水较多,在水流冲击下,水下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因此,市民驾车外出游玩时,如果对河流状况不了解,切勿轻易涉水,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越野车 漫水路面 停车 洗脸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