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洛风 汉关情” 函谷关中秋诗会在新安县举行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9月11日,由中共新安县宣传部、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安县文物局主办的“河洛风  汉关情”函谷关中秋诗会在县体育馆举行,诗会吸引了1000多名观众到达现场观看演出、参与互动。

函谷关中秋诗会是2019年洛阳河洛文化节“我在新安等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诗会由《丝路汉关》、《山水新安》、《月圆中华》三个篇章组成,全景展现了新安的历史、人文、自然风景等特色资源,表现了新安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奋发向上的时代开拓精精神。

诗会在舞蹈《鼓舞中国》中拉开序幕,激扬振奋的鼓点为现场营造出“汉关明月、穿越汉唐”的氛围。第一章节《丝路汉关》以诗朗诵《水调歌头》、器乐演奏《春江花月夜》等节目展现汉关秋月下的历史文化底韵。第二章节《山水新安》以新安县文化和旅游资源为创作基础,富具地方特色的《千年的新安》、《我在新安等你》等节目表现了新安人对家乡的自信和对全国人民热烈的欢迎。第三章节《月圆中华》则表达了新安人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祝福。诗会在于同云先生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越昂扬的朗诵中达到高潮,而少儿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充满稚嫩却又朝气蓬勃童声让我们对未来和充满希望和信心。整场诗会节目丰富多彩,节目形式异彩纷呈,高超的艺术演绎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艺术上、视觉上、文化上的盛宴。

据悉,函谷关中秋诗会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已经成为新安县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函谷诗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成为新安县城市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传播、推广新安城市品牌的有效途径。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洛风汉关情 新安县 函谷关 中秋诗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