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举行

2019-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韩露)19日至20日,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暨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古都保护与城市生活”主题交流互鉴,围绕“二里头遗址与相关问题研究”等内容进行研讨。

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在开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博物馆是城市灵魂的栖息地。博物馆是传承古都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是链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对保护和传承中华古代文明,帮助我们了解早期中国,持续推动二里头夏都遗址考古发掘、整理、研究和展示工作,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民众有着重要意义,也将会为古都及城市的发展带来更多惊喜。

洛阳市长刘宛康参加相关活动并在开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他说,多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坚持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在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尝试,在保护传承中留住历史根脉,在转化利用中推动文化繁荣,在融合发展中彰显城市特色,在交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古都名城的友谊之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期间,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葡萄牙、埃及、美国等2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日本冈山市、韩国扶余郡代表,来自西安、北京等国内著名古都的城市代表和中国古都学会的代表,国内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互鉴。

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学术交流为主,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专家和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考古学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二里头遗址与相关问题研究”“早期城市、早期国家和早期文明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打开了一扇向世界传播中华文明的窗口,搭建了一座世界古都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我市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打造保护新理念、合作新平台、发展新动力,不断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共同守护人类文化遗产,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飞、魏险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 洛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