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全国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课题调研座谈会在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召开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智波)10月24日,全国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第三课题调研组座谈会在河南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到会致辞。

在座谈会开始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建阵地、精神文明、水文化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省陆浑局老同志在讲好水利故事、弘扬水利精神方面的取得的成效。凌先有局长对省陆浑局立足单位实际,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弘扬水利精神,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着力构建具有水利特色的文化氛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首先由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积极谋划布局重大水利项目、着力破解技术难题、解决新老水问题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相继建成了一批骨干水利工程,有效解决了一系列防洪抗旱关键问题,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任务。尤其是去年以来,河南全面审视面临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问题,谋划启动实施“四水同治”战略,进一步加快了河南水利现代化步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此次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第三调研组会议选择在河南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三化”建设。

随后,第三课题组全体成员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调研等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凌先有高度评价了第三课题调研组的调研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巩固“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成果,保护好老同志政治热情,使之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凌先有指出,陆浑水库管理局的老同志用文字、书画、摄影、篆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讲好陆浑水利故事、讲好黄河故事,丰富多彩、生动形象,我们要向陆浑的老同志学习。下一步,要组织老同志讲好黄河故事,讲好水利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研究博大精深的水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三是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使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座谈会结束后,凌先有一行到陆浑水库对枢纽工程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全国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课题调研座谈会在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召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