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七旬老人被困电梯 民警快速反应及时救援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丹丹)11月3日12点,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接到报警称:在李村镇8号小区有人被困电梯,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出警途中民警一边联系消防队一边赶到小区物业办公室查找维修电梯人员电话。

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故障电梯位于8号楼17楼,电梯内被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怕长时间被困电梯身体出现不适,民警决定爬楼梯上楼。民警赶到故障电梯处,得知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一颗心才稍稍放了下来。民警一边与老人聊天安慰老人,一边告诉老人有关人员正在维修电梯,缓解老人紧张情绪。

后电梯维修人员赶到将电梯门打开,根据老人介绍,他今年已经74岁,今天到8号楼17楼外甥女家串门,当时电梯到达17层时,电梯门打开了一条缝,后又合上了,再按其他按钮一直没有反应,被困电梯内一个多小时。后听到有人经过才赶紧呼救。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受了惊吓,目前老人已被家人接走。事后,民警立即责成小区物业对电梯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清除故障,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电梯发生故障或停电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使用电梯内的应急警铃,并拨打电梯维保电话或110,耐心等待救援,切记不要强行撬门擅自逃离。如电梯出现下坠情况,迅速将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双腿分开,屈膝呈半蹲状,这样能够最大限度保护关节和脊柱。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七旬老人 被困电梯 民警 及时救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