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太行山特级战斗英雄”郭兴骨灰安放仪​式举行

2019-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1129日上午10点,原北疆军区司令员郭兴同志骨灰安放仪式在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举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原陆军五师代表、原北疆军区代表、郭兴司令员的战友部下、洛阳市老干部督查团、洛阳市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以及革命先辈亲属等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郭兴,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疆军区司令员,著名抗日英雄,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之原型,曾获“太行山特级战斗英雄”殊荣,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病逝于洛阳,享年九十五岁。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当天上午11点,在礼兵护送下,郭兴司令员的灵盒安放在凤凰山生态纪念园郭兴纪念广场。该纪念广场采用中心对称的环抱式布局,司令员雕塑在前,浮雕墙在后。雕塑展现出郭兴司令员高大英武之气,坚毅的身姿挺拔的身躯,像一座巍峨的高山,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两侧是司令员经典语录及诗词,雕塑两侧花径延伸到浮雕墙是司令员戎马一生的真实写照。

全场肃立,前来追思的群众有序的向英雄鞠躬致敬,敬献鲜花,瞻仰郭兴纪念雕像,向抗日英雄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

现场,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

凤凰山集团董事长郭建华表示,让更多的人不忘初心,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过去,才能知道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是多么的不易。我们只是凤凰山的看护人。一定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行山 特级战斗英雄 郭兴 骨灰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